close

詞、曲:陳昇
但願我是你 你可曾注意我
我像一抹永不離散的影子 日夜都跟著你
影子沒有自己 沒有愛欲情仇的愁緒
只能跟你的一顰一笑
沒有想法不能背叛你

我是黑色的 從來不怪你常都忘記
只有黑色的影子陪伴孤單的你
從來不抱怨 也從來不懷疑
只能站在街燈下聽著你說話

又說你恨他 掩住臉在夜色裡奔跑
如此的透明 怎樣才能抓住你
踩著你的足跡 像是一抹黑色的憂鬱

(我是)陪你一生的伴侶
想對你說話 但是我不能言語
透明的人 在黑暗中離去
聽著你呼吸 看你腮邊未乾的淚滴
不知是否應該走開 還是溫柔擁抱你

想對你說話 但是我不能言語
我是你傷心黑色的伴侶
從來不抱怨 也從來不懷疑
只能坐在床沿耐心的陪著你哭泣
啦~~~~~~

曾經把這首歌送給一個大學時代的好友,
一個工作上的女強人;一個感情上敏感纖細還會鑽牛角尖的女人...
看她為了一段不能確定,不知有沒有明天,不知未來如何的感情,痴痴付出.
多半我會聽她說說她的心情,希望能在她下決定時,給她支持...

但,有時,我又實在不忍看她如此受到感情的煎熬,
也會訓訓她念念她,希望她能別再繼續折磨自己...

單方面付出的感情,總是辛苦多一些...
做一個只能等待的影子,別人總是聽不到你的聲音...
有時,我在想,影子的聲音之所以不被聽見,
是不是因為他把自己搞得太黑太不被注意了呢?
我們總想安安靜靜的做對方最堅強的支柱,
但,會不會其實他需要的是個可以拌嘴的對手呢?

我不知道吔,
我只是不捨看你不能說話不能要求不能有脾氣不能做自己...
妳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