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二月河 ‧出版社/ 台經院
康熙,是我高中~大學時代的偶像,
崇拜的程度,比起現在的女孩們對F4的熱愛,恐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如果不是金庸的鹿鼎記,
可能我對康熙的印象,
也就僅止於平定三藩這種來自於歷史課本中的記錄,
所以那時的我,到圖書館裏搬來一大堆滿是灰塵,看來乏人問津的書,
每天晚上,認真的想了解--
康熙做過些什麼事.穿什麼樣的衣服.吃什麼樣的東西.
娶幾個老婆.生幾個小孩.葬在什麼樣的墓裏...

但是鹿鼎記好看歸好看,
終究主角是韋小寶,而不是玄燁,
而大部頭的歷史書,又令人覺得枯燥了些,
後來看了二月河這套以康熙為主角的小說,
才總算是滿足了心中對康熙的幻想...

不過,可別因為我對康熙的熱愛,
而以為我對這套書只是愛烏及烏的喜歡哦!
二月河的筆下,絕對有其功力,也絕對有一讀的價值!!
不管是寫風.寫雨.寫詭譎的政情.寫運籌帷幄中,決勝千里外的謀略,
都絲絲入扣,牽引著讀者的情緒走向數百年前的歷史舞台中,
每次讀他的小說,總是讓我茶飯不思,連覺也可以不用睡呢!

PS.
這套書中,除了康熙之外,
還有另一個很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奶媽之子.康熙的護衛--魏東亭
那時還是個小女孩的我,很被二月河筆下的魏東亭吸引,
還一度為了該愛玄燁或魏東亭而左右為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