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陳昇 ‧出版社/ 圓神
"脫了鞋在溫暖的晚風裏奔跑,像孩子的模樣.
還說你的生活彷彿是一場空,從不曾看過流星...
昨夜你在人潮擁擠的街上,忘了來去何方,
明天等待下個瘋狂的日子,希望寂寥都走開...
~~陳昇.流星小夜曲~~"

會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純粹是因為基於對陳昇的喜愛,
喜歡陳昇咨意唱著簡單曲調的模樣
喜歡陳昇的歌詞中那一點直指人心的悲傷與無奈...

我的直覺告訴我:歌詞寫得這樣好的人,文筆應該也不會差,
可是在書店裏偏偏都不太買得到他的書
所以就從金石堂的網路書店訂了兩本陳昇的作品...

鹹魚的滋味就是其中之一,
書還沒看完,不過我已經發現我的直覺果然是不太敏銳~~
陳昇寫散文或許還蠻能感動人的,
但小說嘛~~~就真的不太行了

第一篇"鹹魚的滋味"的主角--阿翔
怎麼看,就像是陳昇的化身嘛,
連身邊的朋友--小傑,都和現實中團員的名字是一樣的,
所以弄得我很不知道該以什麼樣情緒來讀這個故事,
老覺得陳昇擺著一種戲謔的表情,在盯著你瞧,
瞧你究竟會怎麼樣看,怎麼樣想...

不過,書中放了許多陳昇自己的攝影作品,再配上一小句話
這倒是讓我覺得很讚的地方,
陳昇果然是個會寫好歌詞的人,所以這些小小的話
反而精彩的很~~~

"黑夜是固執男人的嘆息...一個人無法跟夜爭執什麼"
"我就那樣,一直在等待著下個瘋狂的日子"
"影子說,其實我們才是他的影子,所以老是跟著他"

有些句子,也出現在他的歌詞中,
再搭配上他寫的一些故事,
就覺得好像更能體會他的歌了...
或許這本書是幫助了解陳昇的歌的一本"參考書"吧
我暗暗這樣定義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