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三立電視台 ‧出版社/ 未來書城
不敢說自己走遍全台灣,但我想,自己還是有那麼點資格可以說是個"台灣小通"
緣自於喜歡到處亂走的習性,我以各種不同的型式,走過台灣的許多地方
背著大包包.苦行僧式的貧苦之旅,
住五星級飯店.吃豪華大餐的奢侈之旅,
一個人帶著相機.孤星走天涯的孤獨之旅,
和男朋友開著車.到處露營的隨性之旅...

各樣的旅程,有著不同的風情,
相同的卻是各地鄉親義不容辭的協助和熱切的面容.
露營時,隔壁的媽媽幫我們在海鮮麵裏,加了米酒和薑,
蓋住不太新鮮的蛤蜊味;
想聽隨身聽時,旅館的老闆騎著摩托車,花了十幾分鐘,
幫我到鎮上買回新的電池...
凡此種種,都讓我這個都市小孩,深深的領會到台灣的人情味

所以,我會喜歡這樣的一本書,一本告訴你許多台灣小故事的書,
他們不是什麼大人物,也沒什麼很了不起的事蹟,
卻讓你對這個生長的島嶼,有更多更深刻的認識,
正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全省走透透"
所以,每個台灣人都更該讀讀這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