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林雙不 ‧出版社/ 晨星出版社
故事的情境,對我來說是陌生的--雖然統獨問題在台灣吵得震天響
故事的主角,對我來說是陌生的--雖然島上並不乏所謂的獨立鬥士
當我讀到鄭先生談到彭教授--彭明敏,
這個全家人無比尊敬.景仰甚至供奉(接濟其生活所需)的鬥士,
竟然下藥迷姦鄭先生剛滿20歲的小妹妹時(彭那時50多啦!)
我才彷彿知道為什麼我無法融入故事的情境中...

因為,
這些鬥士之所以顯得偉大
安安靜靜台灣人之所以願意持續不懈的支持台獨,
都是因為他們真切的經歷過那一段可怕的高壓統制

而我,
我所能經歷的,永遠只能是一些別人轉述的歷史
我可以試著想像,試著同理,卻永遠無法深刻內化為自己的感受
我,
我沒親眼看過這些鬥士對抗國民黨政權的勇敢
卻看到了不少人腐化...屈服在私慾及權力的爭奪中...
看到彭明敏恩將仇報的惡劣行徑...
看到這樣的人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
看著這些人口中說為了台灣人的尊嚴,背地裏卑劣的背叛

所以,
我大概一輩子也不能像書中這些~安安靜靜台灣人~
默默的支持著台獨運動
台灣大概也不會有任何一個跟政治人物有關的事,
會讓我願意全心投入.完全奉獻
這是政治人物本身行為的反覆,造成的制約
他們當然不會因為我這個決定而受到任何影響,
我只能在心中盼望
這些敗德的政客,報應不爽;
島上的人們,能真的有好日子過...

2001/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