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公司,就聽說今晚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晚上不上班這件事,我其實是沒什感覺的.要是能宣佈明天放颱風假,那才真叫大快人心吧~倒是同事們繪聲繪影的形容外面的風兩有多大,口口聲聲說:他們真不明白騎車的人怎麼看得到路...讓我比較擔心.
  
 
<風兩中的音樂廳~有一種粉飾太平的味道>
這幾天,我的行程滿檔和馬英九沒什麼差別.今天晚上預計要去”單簧管的異響世界”音樂會;明天晚上要練箏;後天要去童玩節.卡的緊緊的行程,可是禁不起颱風的折騰啊...
   
這個晚上,經過一點點的猶豫和掙扎,最後我還是決定不畏風雨,準時往國家音樂廳去.
走出捷運站,大風大雨和站在站外不敢動的人們,就有點嚇到我了,但最終還是得硬著頭皮走向大雨中.走沒兩步,我就發現情況不妙~中正紀念堂竟然積水了!!於是,一路上我的腳就泡在雨水中,還要小心不要讓鞋跟陷進磁磚縫中,心裏一邊罵髒話,一邊就踉踉蹌蹌的走到音樂廳..

<水深及踝~於是我如同路上行舟般的走在中正紀念堂>
因為我沒事先買票,所以還得繞到另一頭的購票處,本來想從演奏廳的入口穿過去,但見幾個人猶豫的站在演奏廳門口,不敢踏出第一步,再加上波光潾潾的水面,讓我失去了繼續前進的勇氣~於是我走上音樂廳的樓梯,從上面繞到購票處.但買完票,發現還是得穿過那池水塘,於是只好硬著頭皮,讓自己整支腳泡在水裏~~感覺好噁心~~

<他從雨中來~>
穿著球鞋從雨中來的亮哥,兩隻鞋子想當然爾的全都濕了~~於是,進音樂廳之前,他先到廁所去把襪子脫下稍稍擰乾~~我希望他擰完襪子後,有記得洗手~~

 <大師雲集>
這次音樂會,一共有五首豎笛協奏曲,每一首由一位演奏家演出.每個演奏家都被寫成像大師~看起來也的確很有大師風範.只是小妹有眼不識泰山.
這些年來,豎笛音樂聽得少了些~不過,我仍然知道自己還是比較不喜歡現代作曲家的作品.我覺得箏曲和豎笛曲都是醬~現代的曲子,常常以華麗.高難度的演奏技法取勝.卻忽略了所謂的旋律性興情感的紓發(還是現代人的情感就是那樣不穩定的忽上忽下,高高低低)
所以呢~在聽不出所謂演奏技法高下的情形下.在這次的演出中,個人還是最喜歡
韋伯的"單簧管降E大調小協奏曲".以及威廉包康的"單簧管協奏曲".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包康的"單簧管協奏曲",其實不是古典音樂,而是帶點百老匯和爵士味道的曲子~可能是因為其中爵士樂的成份吧~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單簧管的異響世界-演出曲目>
  • 葛利格:霍爾堡組曲【長榮交響樂團】
  • 柯普蘭:單簧管協奏曲【強納生‧寇勒】
  • 柯瓦契:夢舞【佳伯‧瓦加】
  • 韋伯:單簧管降E大調小協奏曲【亞歷山大‧查伯德】
  • 德布西:第一狂想曲【金東鎮】
  • 威廉包康:單簧管協奏曲【納森‧威林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