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到印象西湖時,梁祝梁祝的講著,就想起前陣子愛看的連續劇--大陸版梁祝。

我本來就對看電視沒什麼偏好,再加上我的電視節目喜好又和亮哥天差地遠,在搶不過他的情形下,我通常的選擇是直接不看電視。然而,我還是不經意地看到這齣在"高點"這聽都沒聽過的頻道播放的梁祝。

梁祝的女主角是董潔,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來自一齣很荒謬的大陸劇。劇名忘了,劇裏倒是有很多台灣演員,像六月什麼的。戲裏所有的男人都沒有理由的愛著個性詭異的董潔,莫名其妙的情節,讓我只略略看過一、兩集就好笑得忘不了。 所以,看到梁祝的女主角是董潔(再加上男主角是何潤東),我對於這部戲根本就是沒什麼指望的。

不過,因為有好聽的配樂,所以也就看了下來。

幾集看下來,我發現董潔的中性氣質,還蠻適合詮釋特立獨行的祝英台,演起來是任性又可愛,聰明又講義氣。編劇也把人物性格和故事交待得很完整,解釋了傳統梁祝故事中的諸多不合理處,例如:

馬文才要真是塊朽木,祝英台的媽會願意把女兒嫁給他?
梁山伯難到是同性戀,不然幹嘛對別的男人那麼好?
馬文才明知道梁祝是一對,幹嘛偏要去拆散人家的好姻緣? 

整部戲看下來,不但合理化了梁祝至死不渝的情誼、刻劃了馬文才偏執的性格,也交待了祝媽媽由反對到贊成梁祝到最後的不得不屈從於現實的無奈。 重點是,音樂真是太棒了!!以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為主題,搭配主題曲雙飛和遠方的不同變奏版本,以音樂帶動了整部戲的情緒,讓我常常是閉著眼睛看這部戲的。

在youtube上找到的影片是第一集,祝英台幫助一起長大的姐妹逃婚(這姐妹是要嫁給祝英台他哥的)後,在月老廟巧遇梁山伯的片段。 光是這個片段就有好幾段動人的配樂,不同於我們平常彈的梁祝古箏協奏曲,戲裏的版本增加了許多呤揉按放,顯得更加溫婉纏綿,聽得人都忍不住要溫柔起來。。。 

馬文才是之前有家暴新聞的陳冠霖演的,戲裏的馬文才自小在家暴環境中長大,是個目睹父親對母親施暴及母親憤而自殺的家暴兒。算是演得絲絲入扣令人又愛又恨又覺得可憐,也頗得網友的好評。對比於現實生活中的他,還真是奇妙的巧合。
 

http://tw.youtube.com/watch?v=0MQ7sVX5xM4&eurl=http://www.wretch.cc/blog/FCKeditor/editor/fckeditor.html?InstanceName=text&Toolbar=MyTool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