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公司最近遭逢五窮六絕的生產大淡季,乾脆趁此時把2008年的公益活動辦一辦。 
 

上次去過霞雲國小後,一直心心念念著主任們提到的:山上的孩子更需要陪伴,需要我們付出時間和他們互動,讓他們知道世界之大,可作為職業典範的不僅止於砂石車司機和農夫;讓他們知道世界之大,發展出的文化不僅止於他們眼睛看到的。 
 

說到文化,本公司那些日本人不就正可以和小朋友分享一些不同的文化?於是,愛吃愛玩的小豬皮,就把本次的公益活動規劃為:飲食文化的交流。 
 

所幸日本同事們也興致高昂的投入本次活動,除了我們原本想到的章魚燒大阪燒之外,又增加了總經理自告奮勇要做的日式炒麵絹娟負責的可愛飯糰區及熱翻天的日式燒肉  


對於要送給小朋友的禮物-書包,平常龜龜毛毛的日本人,竟然也表現出無比的愛心.我們基於預算及各方面考量,原本提案時是藍底+公司logo的訂作書包V.S.有維尼小熊圖案的可愛書包.想不到圖案一秀出來,日本人竟連連搖頭說:要小朋友背沒有可愛圖案的書包,實在是太可憐了...一定要有可愛圖案才行,公司LOGO小一點也沒關係,重點是小朋友要會喜歡而且願意背出門!!真是太感人啦~~換作我之前接觸過的客戶,一定會把LOGO做得無比大,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有付出過這樣的愛心吧!也難怪日本人會發展出那麼多可愛的兒童用品了.他們真的是信奉“只有可愛不行嗎?”的民族呢!(PS.本公司總經理放在公司的餐具可是一律都有大眼蛙圖案的哦~~連洒在飯上的粉,都要認明大眼蛙才行哩!) 
 

接下來的日子就在各種不同的採購中渡過。要估計100人分食材的份量,對我這種舉凡長短大小距離時間等涉及計量單位的事,都沒有概念的人來說,實在是件困難無比的事。再者,對於食物,我一直有"不夠吃"的迷思-點菜總是點太多煮菜總是煮太多,就是不甲意飯不豐盛看起來吃不飽的感覺!幸好採買工作主要由絹娟負責,我就在旁出出意見而已。不然,我可能會發瘋! 
 

我和幾位同事搭九人巴先到霞雲國小做場地佈置,眼看著校園被一張張海報沾染上日本味,令人愈看愈有趣!其他同事到達後,也很快的加入工作行列.調麵粉的調麵粉切菜的切菜,教學的教學,大家都希望小朋友12點下課時,就可以有美味的食物可以吃!

 

 

我們把小朋友分成六組,每組由一位同仁帶領,除了吃吃看日式的食物外,也要跟小朋友介紹下下這食物的特色,以及讓小朋友親自動手試試看.結果,可以做成HELLO KITTY造型的飯糰,最受小朋友歡迎,每一位小朋友都迫不急待想嘗試看看.章魚燒則因為新鮮有趣的道具,而成為第二名,不過今天的章魚燒感覺上不太成功,有很多都不是完整的圓型,章魚還掉出來...難吃之最,首推呈現大滯銷狀態的炒麵,總經理看起來炒的好像很利害,但味道實在是...

最可憐的是霞雲國小旁的派出所員警,最後,所有我們吃不完的東西,後來都送到派出所,我本來一直想挑造型好看一點的東西送,但小朋友說:沒關係,警察對我們很好,我們送什麼去,他們都會吃光光...所以那些掉出來的章魚可怕的炒麵,都送到警察那了...幸好大阪燒和飯糰應該還可以橕點場面. 
 

吃完飯後,小朋友兵分二路帶領我們體驗不同的原住民部落風情。靜態的留在學校學織布;動態的則去溪邊祕境看瀑布。 
 

我和亮哥當然是去溪邊玩水囉。

從學校走到小溪邊,約莫10分鐘路程,這真是一條堪稱世外桃源的小溪。許多小朋友光溜溜的游泳,在岸邊的原住民老爸,還一直要小朋友往深一點的地方游~真是很不同於平地人的帥氣教育方式!再往小溪上溯,拉繩索垂降約 3米 高,就可以到瀑布邊。林主任說這溪的上游沒有工廠沒有污染,連水都乾淨的可以喝。當然也可以在這放心的玩水囉!溪的附近有露營區,我正和亮哥商量以後可以來這露營時,林主任馬上海派的說:大家都那麼熟了,你們就到學校來紮營就好啦!馬上又讓我心癢癢~~ 
 

玩玩水回到學校,同事們還在和織布機摶鬥,看來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本 公司佐藤 先生意外在此時得到小四女粉絲一名,小女生跟我說他覺得佐藤先生長得像電視明星,我則回她:人家有老婆小孩了,你認識他太晚...很神奇的,雖然只相處了半天,但小朋友都很快跟同事們混得挺熟,一點都不覺得陌生.讓人真是喜歡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霞雲國小番外篇〕  

亮哥與小朋友在瀑布協力抓到一隻螃蟹,在小朋友的慫恿下,他決定把他帶回家養。雖然我大力勸阻說一隻野生螃蟹會給他的魚缸帶來生態浩劫,他還是把他帶回家養。果不其然,螃蟹放入魚缸後不久,我們就在魚缸裏看到半截魚身體,為何確定兇手是螃蟹呢!?因為另一截魚身體在他手上!! 
 

亮哥卻出乎意料之外看得很開,竟然說螃蟹想吃就給他吃好了!只是,螃蟹顯然不太領亮哥的情,第二天便依例上演逃脫計,第三天二度逃脫時,可能由於離水太久,放回魚缸裏時,已然奄奄一息,過了沒多久就一命烏乎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