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對泰安觀止有很好的印象,但怎麼也想不到,那麼快又要故地重遊.
這一次,管理部三姝加上三姝之友譚小英,將率領家人們,進行苗栗二日遊.行程為:
DAY 1 三義車亭休息站集合>>勝興車站>>大湖採草莓>>泰安觀止  
DAY 2
泰安觀止>>山形玫瑰>>回家

四台車的大隊伍,集合完畢開往三義的路上,發現大家車子的顏色真是有志一同的“白帥帥”~有三台銀色車加一台白色車,四台白色的車排路隊開在路上,還算頗具氣勢!

一到勝興車站,被猛烈的太陽一照,就發現自己好像穿錯衣服,幸好偶有涼風吹來,才稍解炎熱.我覺得自己好像成了沒事做的眾神的玩樂目標,置身在寓言故事場景中,太陽和北風以誰能讓我脫掉衣服為標的,進行打賭,哎唷~我最近胖得不得了,脫了衣服也沒看頭啊,老天爺何苦這樣苦苦相逼呢!!


 














原本預期勝興車站人應該會很多,到了現場卻發現遊客比我們想的少蠻多,而且停車也很順利.從前在台灣故事館的時候就知道:週六早上的人潮最少,因為大家週六都會晚晚起,下午才出門遊玩;週日則是早起鳥兒的家庭日!看來在各點景點都是醬的. 

多年前,我一個人從三義走路來到勝興車站,吃完晚餐天都黑了,實在是不敢再一個人走回去,又沒有計程車,只好和老闆攀談,表現出一副無助的樣子~奈何老闆哈拉是哈拉,但就絕口不說:不然我載你出去的話...幸好,我後來還是遇到一對好心的父子,邊教訓邊把我載到三義.因為這件事,讓我對這老闆印象十分"深刻".
 

勝興車站本身沒什麼改變,倒是周邊的店家變了頗多.本來我們已走進鐵路餐廳那家店,位置也坐了,相片也拍了,發現人家的菜單上沒有粄條,卻不遲疑的轉身就走.又亂走一通進到〔勝興客棧〕,一眼瞄到坐鎮在櫃台的老闆~咦,不就是當初那個不理會我搭便車暗示的老闆?人生果然是山水有相逢!

 

 

在店員的建議下,我們八個大人四個小孩,點了2000元的合菜,外加一道冬瓜封.有炒粄條,還有粥可以吃到飽,讓Apple老公直稱這是風景區少見經濟實惠的一餐.

吃完午餐,經過一條典型的苗栗秀麗小山路,我們要去大湖採草莓~Apple老公說:這是他老婆最愛的活動之一.

雖然我們已經認真的打過電話來確認,然而,從青筍筍的草莓和白花花的草莓花來推測,顯然現在並不是一個採草莓的好季節.Apple有交待,採草莓得往山裏去,才會又大顆又香甜,於是我們一路往酒莊後的山區開去.這倒是我第一次離開大湖的大馬路來尋找草莓園,不過,一路開到平原的盡頭又爬上山路,眼看草莓園都不見柑橘園又要出現.恐怕這次是採不到草莓了...其實,山腳下的一大片草莓原,還蠻美麗的,而且沒有馬路邊草莓園的商業化.我想,下一次我也可以考慮來這裏採草莓.

不得不承認此時繼續待在大湖也沒什麼搞頭,在逛完大湖酒莊後,一行人直驅泰安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