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泡菜天下,自然也做了泡菜,不過這泡菜學校主要的目的也只是要賣泡菜吧,所以學做泡菜的部份,也就真的只是很表面的體驗而已.從走進泡菜學校,到被帶進教室,到跟著老師開始做泡菜,到老師發下試吃品和訂單,連珠炮似不帶感情的介紹詞,讓我覺得自己像是輸送帶上的生產原料,在一貫作業的流程中,一步步被洗腦、形塑,最後變製造成下單機器!人蔘工賣局、THE FACE SHOP的感覺也都差不多是醬.  

 



 

 

也去華克山莊了,但對賭沒興趣,所以選擇看秀.我想,我對太綜藝的秀興趣度比較低,所以像紅蘑坊和華克山莊的秀,都沒有引起強烈的感覺.說到秀,我倒是推薦普吉島的幻多奇秀,有很多有趣的特效和新奇的視覺效果,雖然也很綜藝,但還蠻有創意的!

最後一天,我們去了首爾人好像很得意也很喜歡的清溪川。這是一條曾經被埋在城市底下的小溪,因為算命師跟市長說:首爾運勢不好的原因是城市內沒有水。所以市長不理會人民的抗議排除萬難,炸掉清溪川上的辦公大樓和建築物,以鐵腕手段,讓這條河重見天日。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這條河漂亮,也不覺得首爾漂亮。不過,我卻深刻感覺到韓國人有一種很想"變好"的決心。在首爾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很有激勵性的標語,讓人覺得城市的市民好像都在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這大概是我唯一讚賞韓國人的地方了!
 













岳那珊一定瞧不起這些爭食蝦味先的海鷗們

這應該是我國外遊記,創記錄短的一篇.韓國讓我印象比較深的,真的只有冷、泡菜、烤肉和韓國工廠的殷勤接待.以後,除非是去滑雪,不然,請不要約我去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