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高中同學張小C的喜餅。

高中開學後不久,和三個相鄰而坐的同學結成以姐妹相稱的抄作業、打混“共犯結構”。倒楣的我,因為大大家幾天,變成大姐,二姐是群妹;三姐是玶妹;最小的好像就是張小
C(還是張猛豬啊,我不太確定了)~那時,大家超迷橋牌,每天到學校,好像只是為了打牌而已,上課變成調劑,下課時間才是精華。

除了橋牌外,草蜢是我和玶妹的另一個生活重心.除了天天聽劉傑在復興廣播電台會介紹很多廣東歌的節目外,我們還常到光華商場找有草蜢報導的雜誌;到當時還沒拆的中華商場,逛佳佳唱片行,在賣明星照片的店裏,對著阿傑、阿智、阿威的照片鬼叫鬼叫~

就這樣在老師的留級威脅聲中,大家吊車尾的升上高三...

依稀記得,開始認真讀書的是張小
C.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就不太跟大家一起打牌鬼混,天天拿著張耀元的黃皮書念念有辭.一開始,我還會納悶的想:張小C變了,怎麼不跟大家玩了.後來,在聯考的肅殺氣氛下,連我都開始認讀書起來,也就沒再想這事.

考完聯考,我和她都進了政大.八個牌友中,只有我們兩個是同校的.不過,我們在學校,頂多是路上碰到了會聊個幾句.

畢業後我們反而熱絡起來,到處吃喝玩樂南征北討,還曾被誤認為是同性戀人...直到我談了個戀愛,為了男友和她吵了一架,還在猛豬面前罵哭了她...現在想想,年輕時的自己,有時真的衝動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我真不理解當時的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之後,她經歷了很多,不過,那時我們大約還在鬧彆扭有些尷尬,所以我都沒什麼參與。然後,不知怎麼的,我們又合好了。甚至在我決定和當初那個害她被我罵的人分手時,她還立場“公正”的為我感到可惜,要我仔細想清楚。

曾經有人嗤之以鼻的跟我說:〔你們女生懂什麼義氣〕。是啊,我們可能不懂動刀動槍的義氣,可是,要說這些不計前嫌陪伴我,給我打氣的姐妹們不懂義氣,那我還真不知道義氣是何物!我在想,要忍受我的遲到、時時改變的計劃,偶爾還要被我罵,當我的好朋友其實蠻不幸...只是,我都忘了,我到底有沒有好好謝過你們呢?

有個早上,大家請了假陪她去士林登記公証結婚.然後跑去唱歌慶祝.張宇的這首〔給你們〕一出現,我就忍不住哭了.形成一種結婚典禮還沒開始,新娘高高興興的,不相干的人卻哭了的怪畫面...我知道她對婚姻生活有很多的擔心和害怕;我知道她是一個敏感善良又太過坦白直接的人.然而,我也知道她一定會有幸福快樂的家庭生活~

26
號張小C,請妳加油~

給你們

一郎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就圓滿了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