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至年底,又該是吃喝聚餐的時候。唉,為什麼上天總要和我的減肥計劃過不去呢?

今天吃的是永和麒麟閣火鍋,是彰化人阿達念茲在茲的以炸雞聞名的〔台式火鍋〕。吃飯前,我們對於何謂台式火鍋爭論了好一會兒,據阿達的說法是:台式料理常常會加入大量的扁魚來提味,我這個客家人不知道啦!我問,所以這是“閩南菜”嗎?他卻很堅持說是“台式”。我的疑問是:到底什麼叫台式呢?台灣人不就是閩南人?那為何不是“閩南菜”呢?


再說下去,好像要變成政治議題了~天天和民進黨搶電梯而“不堪其擾”的我,決定還是認真吃東西.

這是家火鍋店,每桌必點的招牌菜卻是“炸雞”,你要是沒點到,服務生還會一臉狐疑,以”你真外行”的表情提醒你要不要試試.這炸雞的確是很不賴,上桌後我們擱了一會兒才吃,但皮仍然超級酥脆~酥酥的裹粉帶著點胡椒粉的香味,是咬一口就會掉滿地的那種..炸的時間恰到好處,所以裏雞肉保持著鮮嫰多汁有彈性的好口感.真是令人允指回味樂無窮啊~

主角的火鍋也不遑多讓,滿滿的大白菜和扁魚.這湯頭,在今晚以變化多端的姿態,雄據餐桌.一開始,這是清清淡淡,飄著點烤魚香味,喝起來有點鹹魚味的湯.熬煮了一會後,融入其他火鍋料和青菜的精華,就變成帶甜味的濃郁湯頭.我覺得有點像辦桌吃喜酒時的大鍋菜~~原來這就是所謂台式料理的滋味啊~

這家店的餃類都是手工自己做的,牛肉很大一片,燕餃很大一條,魚餃的皮超
Q,芋頭很鬆而且不會變成糊糊的,還有店家推薦的新菜-魚脆~不知是什麼做的,但也可以一試.


arrow
arrow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