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灣人,不得不知台灣事。台灣的地理之最,你能說出幾個?

身為台灣人,不得不知台灣事。台灣的地理之最,你能說出幾個?

台灣本島極北 台北縣富貴角 

台灣本島極南 屏東縣鵝鑾鼻  

台灣本島極東 台北縣三貂角  

台灣本島極西 雲林縣外傘頂

台灣地理極北點 基隆市彭佳嶼  

台灣地理極南點 屏東縣七星岩  

台灣地理極東點 臺北縣三貂角  

台灣地理極西點 澎湖縣花嶼

最高的山 南投縣信義鄉玉山  

最大的平原 嘉南平原  

最長的河流 濁水溪  

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 高屏溪 

最大的湖泊 嘉義縣大埔鄉 曾文水庫  

最大的天然湖泊 南投縣魚池鄉 日月潭  

最高的 臺中縣和平鄉 德基水庫  

最寬的瀑布 臺北縣平溪鄉 十分瀑布  

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 屏東縣 墾丁國家公園 

最大的國家公園 東沙群島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今天去的地方不在名單上,但我原本還以為他好歹有個極北或極東的名號,再加上亮哥對我始終北海岸東北角海岸傻傻分不清楚的狀態頗有微詞,讓我深有君自故鄉來,怎麼故鄉事一點都不知道的感嘆。於是上網查到這些資料。
 

言歸正傳,這兩天亮哥一直說要來這個鼻頭角步道。說實在這地名實在不太吸引我,X角或X鼻頭的名字是台灣地名中的菜市場名,實在很難讓人有新鮮感,但亮哥很堅持,即便我睡到10點才起床,他還是堅持要去,所以我們就在日正當中的12點開始踏上鼻頭角步道之路。直到此時,對於要在大熱天裏走海濱步道這事,我都還是在心中敢怒不敢言的!

不過才走到鼻頭國小看到許久不見湛藍的太平洋,我就什麼苦都願意承受了!位在海邊的這個小小學,有著長城造型的圍牆,還有座提為"山海觀"的城門。山海觀,真是個太名符其實的好名字,往前觀浩瀚的太平洋;回頭看綿延不盡的山脈與奇石。不用到花東,就有那麼美麗的海岸線,我又何苦心心念念著只想著花蓮呢?
  

 




從龍洞灣公園開始到鼻頭海濱社區都屬於濱海線步道範圍。今天我們從鼻頭國小開始,走全長約
1.2公里的燈塔步道,而這一路就在連連的驚呼中度過。 
 

沿著步道遍生著種海邊常見的植物,林投這種大家都認識的就不提了,白色的野百合就一定會吸引你的注意。實在很難想像在強勁的海風中,除了短小精幹看起來就很強悍的小菊花外,能開出姿態那麼柔美的花。海邊的百合花花瓣比較細,反而像是陸地上的白色海星,雖然相機快沒電,我一路還是忍不住不停的拍這可愛的小白花。光是為了這花這海,今天就值回票價了!   

 






在燈塔步道和稜谷步道的叉路口,標示著往燈塔步道要小心落石。這標誌著實嚇著我,但幾經考慮又覺得很想看燈塔,而且也還是有人從對向走來。於是便決定快速通過落石區。雖然感到危險,但右邊有藍色的海,左邊有黃色的奇山怪石,這一段路的景致仍舊是很迷人。
 
 

到了燈塔往觀景平台走去,迎面遇到幾個一路上一直很吵,讓我們一直敬而遠之的男生。他們突然對我們說:往前走很漂亮,你們會嚇一跳。

有什麼好嚇一跳的!?我和阿亮對他們的意見深感不以為然,卻在30秒之後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眼前是一段壯麗的懸崖,被海水侵蝕的閞係,下半部的白色岩石呈現出渾圓的線條,上半部則欣欣向榮的長滿綠樹,遠遠還有斗笠形狀的基隆山。在鼻頭角,因為是從高處往下看,距離近到懸崖彷彿就在眼前,就像是把太魯閣搬到海邊來了!真的很美很神奇,不親臨現場是無法領略的! 
 

難怪路上有人說他已經連著三週來鼻頭角步道了!連我都好想下週再去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