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清晨遊金瓜石的經驗後,亮哥對像清晨出遊這事顯得"食髓知味",今天又約我去騎龍門-貢寮的自行車道,順便看看福隆沙雕藝術節。 
 

雖然六點多就出門,但福隆真的很遠吔!等我們從雪隧再循濱海一路急駛到福隆時,竟然已是九點半!幸好今天天氣陰陰的,時不時還下點毛毛雨,不然應該會熱到無法騎車吧! 
 

遊客中心的解說員建議我們從龍門營地進入自行車道,因為龍門的門票比較便宜,回程再直接從海濱公園騎到福隆即可入場參加沙雕活動。幸好有解說員的建議,我才會進入聞名以久的龍門營灺,感覺上是個環境很好的營地呢,害我心癢癢的又開始想露營了! 
 

從龍門營地往龍門吊橋方向騎,橋下是整理得好漂亮獨木舟碼頭,綠的河濱公園加上紅的吊橋,鮮明的色彩,在陰兩的灰色天際中,顯得好艷麗!
 

來到龍門-貢寮的這段濱海自行車道,考驗的是你的人生哲學:是要有福就享先爽過再說;還是選擇倒吃甘蔗苦盡甘來...是的,從龍門-貢寮是一路的下坡;從貢寮到龍門的話就是一路上坡了,是要去程辛苦點還是回程辛苦點呢?情侶們若為了考驗彼此是否有相同價值觀,倒是可以來這裏好好測試一番.


但如果你要測試另一半是否是聰明且勇於探險的人,就要看他懂不懂得再善用平行的另一條木麻黃林線自行車道
,就有機會一路爽到底啦~~我們今天的偷吃步行程是:龍門往貢寮騎海濱自行車道;貢寮回龍門走林線自行車道,就避開了回程的那些上坡.全長據說有 6公里 ,騎起來算是頗輕鬆的.
 
 

沿著海岸線的自行車道,景觀和麟山鼻不能說的祕密木棧道有些類似,因為天氣的關係,海的顏色看起來灰灰的,唉~涼爽的天氣和漂亮的藍色海岸,果然是不可兼得! 

一路都還不錯,但經過貢寮垃圾場時就不太妙,雖然中間隔著一小段樹林,但濃烈的臭味仍是撲鼻而來...憋氣騎過完這一段路,簡值是讓人要昏過去了。為什麼這麼一段清悠的自行車道,會以臭味作為
ending呢?  

 

















 

回程,過了龍門吊橋後,沿著海邊的棧道走,就能到福隆,著名的沙灘上,正在進行的是沙雕藝術季冷清的開幕式。主辦單位請來由長大後走樣的童星皓皓當主唱的BAND,號稱互動式的演唱,但氣氛卻冷到一個不行。觀眾已經不多,但要不是在棚子內躲雨,就是忙著拍沙雕或跟沙雕合照。  

我一直覺得沙雕是個很神奇的東西,沙的本性就是"散",到底用什麼方法,才能讓他們成型,甚至經過風吹日曬雨淋還不崩壞呢?所以,我雖然很爽快的報名了沙雕體驗活動,卻對於自己能雕出什麼東西感到很懷疑,相對於我的遲疑,亮哥倒好像是胸有成竹的樣子。 
 

據主辦單位說:不是所有沙灘都適合做沙雕的,而福隆能通過世界沙雕協會鑑定為台灣最適合沙雕的場所,是因為這裏的沙灘是屬於石英沙,顆粒約只有零點零二釐米,比珊瑚沙或貝殼沙更為細小,所以很適合製作沙雕。既然這場地是如此得天獨厚,那麼我們認真點應該也能做出不錯的作品吧~逛完一圈大師級的沙雕藝術作品後,我們決定要做金字塔和木乃伊。 
 

一開始要把手插進濕濕的沙裏,其實還是很有障礙的,一下子怕沙裏有蟲;一下子怕指甲縫裏留著黑黑的沙;一下子怕衣服會弄髒,總之就是很放不開。但看到亮哥負責的階梯金字塔做得好像有模有樣,我當然也不甘示弱起來! 
 

奮力堆完木乃伊後,感覺畫面空空的,於是又在旁邊加了眼睛會笑的法老王,本來一直在旁唱衰說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法老我的亮哥,後來也閉了嘴。等到駱駝出現在木乃伊的另一側時,我就覺得我們的處女作也能稱得上大師級了!! 
 

自從皮膚開始過敏後,除非上岸後能立即沖洗,不然我就不太碰海水了。因為刺激的海水往往造成我皮膚紅腫大過敏,讓我覺得不舒服。但今天能在飄雨的福隆玩沙雕,雖然全身弄得濕濕髒髒,卻還是覺得很好玩哩,沙雕,果然是在海邊而不碰海水的好玩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