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哥一直想從大佳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到淡水,於是便約了同事兼員林同鄉Mandy和她老公,說要來一趟“白爛掏掏亂騎活動”,活動目的開宗明義就是:“騎車是為了掏錢買美食聽起來還蠻符合我的人生觀.活動的注意事項看起來也真夠白爛,看來亮哥這新同事跟我們算是臭味相投.我又找了瑋瑋和古箏學妹淑萍,組成本次的白爛掏掏團. 
 

【注意事項】
1.
下坡請減速慢行。
2.
請依交通規則騎乘。
3.
天乾物燥請注意防曬及多喝水。  

4. 記得帶錢吃東西 

5. 勿騎不動改搭捷  

6. 要拍照請帶相機  

7. 買名產請記得帶包包,不然買鹹鴨蛋會摔破  

8.人算不如天算,如果遇水則自動取消不另行通知 


【今日路線】

大佳河濱公園基隆河右岸圓山→洲美橋關渡過關渡大橋→八里淡水渡輪→漁人碼頭→淡水老街→大佳河濱公園 
 

根據資深車友達達的建議,為了避開夏日毒辣的太陽,所以集合時間從原來預計的8點提早一個小時到7點.無奈到了大佳河公園我們才發現:雖然有夏日與冬日時間之分,但夏日的自行車租借站還是要到8點才開點始營業.所以我們只好在租借站旁邊與毒辣的蚊子對抗,邊擔心愈來愈毒辣的太陽,好不容易8點15分,我們終於騎馬上路啦!   

 


過了大直橋後,沿著河提邊的陰涼處騎向圓山方向,還有45度角的下坡可享受飆速的快感,一路輕鬆騎,時不時就大家集合休息一下,或是比較一下彼此的車和裝備,或是欣賞別人的小摺,或是討論倒底是台北縣長施政比較爛,還是台北市長建設比較遲緩,一切都進行得十分順利,沒過多久竟然就騎到洲美橋下.
 




有過上次推車上洲美橋的可怕經歷後,我只要一想到要騎車上洲美橋就害怕,而且也一直向同行的車友們形容這一段的恐怖,也算是為他們做心理建設.但,眼看都要騎到沿淡水河往關渡的車道上了,怎麼還不見那令人在夢中也會嚇醒的天橋呢!? 
 

最後,我和亮哥終於領悟到:原來從大佳騎過來,是用不著上洲美橋的!這真是天賜的恩典,再加上雖然已快要10點,但太陽還沒有到很毒辣的境界,讓我深感到老天垂憐!踩踏板的腳步也輕鬆起來 







每次在河濱公園的自行道騎車,我都會忍不住讚嘆起台北多采多姿.除了騎車的,還有打棒球、打籃球踢足球、打橄欖球的,也有釣魚的、賞鳥的、攝影的、划龍舟的、補魚的、採集青草的...橫越關渡大橋來到八里,下橋沒多久,就會看到遊艇工廠,還有鍋貼的"八方雲集號"。在石頭公園休息時,設計師瑋瑋告訴大家:八里是台灣最大的石材集散地,而且這些石材來自國外,台灣大理石都挖光沒在採了。。。台灣很小,台北更小,但一趟河濱公園走下來,卻覺得台北就算是小,還真是養了各式各樣的人;台北就算是小,還真是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心情雖然很是讚嘆,還是不得不正視太陽愈來愈大;肚子愈來愈餓的事實.這驅使我在過了游艇工廠後,開始拼命的前進,以15吋的小輪子,遙遙領先同伴們!我要在被曬昏前,吃到八里的雙胞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