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12點到八里,平常大排長龍的雙胞胎和渡船頭都還沒什麼人,吃了半個雙胞胎,喝了一瓶甘蔗汁,我們放棄繼續往前騎到十三行博物館的原訂計劃,搭渡輪往淡水去.在老淡水人Mandy老公的帶領下,要去大啖巷子內的黑店排骨飯! 
 

在八里時,Mandy車子的椅墊竟然莫明奇妙的掉下來~~呃~真是好神奇的故障法,雖然據說只要六角扳手即可修復,但我們就是沒有人帶工具出門.幸好Mandy老公家在黑店附近,於是我們在等待排骨飯上桌時,他老公就回家修車去了. 


黑店排骨飯,賣的是很古早味的排骨飯.分量很大的排骨一上桌,就真的只看到一大塊未經裹粉排骨就直接油炸的排骨。雖然是直接油炸,不過排骨仍舊保持十分柔嫰的口感,一點都不澀。排骨下面則舖了由豆干酸菜紋肉組成的超下飯肉躁,酸中帶甜的味道,在大熱天裏仍能勾起人的好食慾。 
 

排骨上桌好一會了,卻不見亮哥和Mandy踪影。害得我們眼看著面前令人垂涎的美食,仍又不好意思動筷子。原來他們是排隊買滷味去了。黑店的滷味超入味的!尤其是豬頭皮,真的是香Q有嚼勁,又滷得恰到好處!真是本人近期吃到的滷味中,排名沒有第一也有第二名的好滋味! 

黑店的東西再美味,沒有冷氣的店面也不宜久留。
Mandy老公說從這騎到漁人碼頭約10分鐘,想想應該還在大家的忍受範圍內,那就一鼓作氣衝到漁人碼頭,再找個有冷氣的地方窩到太陽小一點吧。 

經過冷氣寒冷度鑑定合格後,我們在淡水河邊的這家店坐下。每個人都是冰砂
冰水果茶的猛點,Mandy老公甚至還把濕毛巾放到冷氣口吹,以達到急凍效果。。。然而這光景過不到半小時,披著急凍冰毛巾的Mandy老公,竟然喊起冷來。。。沒多久,亮哥也冷得說要換位子。。。等到設計師小余想到冷氣口的百葉可以調整方向時,兩個男生已經決定他們要去淡水老街了。 
 

才兩點吔!想像著外頭的驕陽,我真的感到好害怕!但我可是很有團體意識的人,既然大家決定要上路,那我就咬牙拼了!

從漁人碼頭往淡水的路,一開始是延著河堤而開,淡水河出海口浩浩殤殤的就在眼前,非常漂亮,漂亮的讓人忘卻頭頂的烈日,忍不住想停留拍照。





之後的路,大多騎在樹蔭下,雖然是正午,卻也還涼爽,倒真是始料未及。不過騎到淡水老街的時候,我們還是在溫州大餛飩那家店吃了荔枝桂花冰。剛剛才在喊冷的兩位男士,現在又吃冰吃得ㄎㄚㄘ ㄎㄚㄘ響。。。夏天的正午,真是會把人搞瘋
 
 

回程從淡水往關渡的一路上,有幾段又長又陡的下坡路段.幸運避開了這段路的我們,給了亮哥洋洋得意的空間,他認為是行程規劃得宜,白爛掏掏車隊才得以爽歪歪的輕鬆抵達關渡買鹹蛋和皮蛋.雖然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巧合,但也不得不承認這對我們而言,真的是最好的安排.  

 






然而,縱然有絕妙的路線安排,但兩位騎租來的腳踏車的隊友,屁股已經被超硬的椅墊折騰地快要裂開了.本來打算甲租乙還的他們,雖然覺得體力還ok,所以決定我我們一起騎回大佳,但,曾經領受過這種痛苦的我,真的完全能懂那種屁股一碰到椅墊幾乎要反射性的彈起,根本就是痣瘡廣告上尷尬主角的翻版的苦。。。希望這篇遊記po上網時,他們的屁股已經恢復了。。。 
 

而本人,再怎麼樣自認是精力充沛的靈活胖子,到了此時也真是有點累了。畢竟今日里程已遠遠超過我一天只能騎2 0公里 的自我設限。直到看到圓山飯店,才又燃起我態態的鬥志!!這代表大佳河濱公園已進在眼前。。。只要再爬上早上那個45度下滑的爽坡和大直橋。。。 
 





聽起來是只要,但做起來真會要人命,我秉持著爬山時對付上坡的精神:不要看坡的盡頭在哪,只要低頭一小步一小步走,就會走到,緩慢的踩著踏板,一鼓作氣克服這兩個陡坡!雖然爬坡速度可能比別人用牽的還慢,但反正也沒有路人在旁邊喊加油,面子這種事也就暫且擱置一旁。 
 

總計今日里程為4 3公里 ,從基隆開高速公路都快到土城了。在興奮之餘,白爛掏掏車隊也立下了里程環島的目標──累積每次出隊的里程,換算成高速公路及台九線的里程,看看何時能完全里程環島一周的"壯舉"。 
 

但,我只希望下次大家還會願意出來一起騎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