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裏,要消暑還是得往山裏來溪裏去,一早就在家熱得直冒汗的亮哥,一直嚷著想去溪裏抓蝦。 

台北哪裏有溪可以抓蝦啊!?難不成又要去霞雲國小?亮哥提議去內洞森林遊樂區,我則想到同事Apple之前也大大讚賞過內洞,於是就帶著小密封盒,出門野餐兼抓蝦去. 

從烏來一路往山區前行,所有可以戲水的地方,都擠滿了。開到烏來時,肚子已餓得受不了,但停車場卻一位難求,轉念想想咱們台灣不可能找不到地方吃東西,到內洞再吃應該也行吧,於是又繼續往山裏去。 

到雲仙瀑布時,人還是很多,但卻被我們幸運卡到一個位。太陽大得要人命,下了車逃命似的很快選了家店,點了馬告煎蛋、山芹菜、原住民烤山豬肉、香菇竹筍湯。 

最近常常看到"馬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旅遊節目的主持人在北橫泰雅部落被請喝"馬告水";車開到石碇看到路邊的招牌寫著"馬告香腸",想來馬告應該是泰雅族的美食聖品。縱然他黑點點的外貌令亮哥害怕,但我本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還是點了個煎蛋來嘗試。馬告的味道,其實並不陌生,吃泰國料理時,常在湯裏喝到類似的東西。外型像花椒,有淡淡的辛香味道,並非難以下嚥的怪味。

山芹菜,則一如之前在日月潭、阿里山吃到的一樣美味。不過,難倒山芹菜是全台都有產嗎?不然怎麼北台灣、中台灣都吃得到呢? 



打包吃不完的菜,再外帶一根竹筒飯,我們繼續往內洞方向去。一路上亮哥一直在問:內洞是最近才成立的遊樂區嗎?怎麼我以前都沒聽過?一直問一直問,到最後我突然想起:"內洞好像就是以前說的娃娃谷吧!"雖然正確性不太確定,但亮哥顯然是接受了這個答案,不再問這個問題了。 

人才到內洞森林遊樂區,停車場滿滿的車就嚇到我了。。。這裏看起來那麼熱門,可是卻完全沒有賣小魚網的店家和其他任何攤販!實在太不像個熱門的風景區了。 
買了票之後,沿著舖滿小石子,但十分平垾的林道前行,然而前一天騎腳踏車鐵腿的疼痛,讓我感到隨時都有抽筋之虞,再加上天氣熱到不行,若不是想著可以親炙清涼的河水,我才不幹這種事呢! 

可是,水怎麼都沒出現呢?站在景觀台上,看著對岸戲水人群潮向瀑布遊去,羨慕得好想立即加入他們的行列,但,到底要怎樣才能下到河床呢?

 

繼續一直走,步道前方出現一道瀑布,但所有遊客都在旁邊坐著,根本沒地方可以下去玩水! 我和亮哥很認真的研究了遊樂區地圖發現~~這裏只有瀑布可以看,卻沒有水可以玩!頂多只有山泉水可以聊表敬意清涼一下!! 


對一心要玩水的我兩而言,這不啻是晴天霹靂!內洞的瀑布很漂亮,步道很好走,還有很多蝴蝶飛來飛去,的確是很棒的自然教室~但我們是要來玩水的啊!! 
不信邪的我,繼續和快抽筋的大腿拼搏,往中、上層瀑布走去。除了愈來愈接近瀑布飛濺出的水珠外,還是不能玩水! 



在上層瀑布吃完野餐的東西,抓蝦目的沒有達成的亮哥說:那我們去龜岩洞好了。。。 要離開了,我的腳痛反而好了70%。走到停車場時,亮哥突然想到剛才好像有看到人在這玩水,東張西望了一番,正好看到一家子人鑽向一堆樹叢。果然,就是往河床的通道!  

一鑽到河床上,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竟然有好多人在這玩水、烤肉!清徹的河水,一踩下去就是透心涼!不深的水位,可以看清楚河底,令人玩起來很放心!剛才在觀景台上看到的瀑布,也出現在我們眼前!還可以在小型瀑布下來個天然SPA,完全令人暑意全消,真是夏日的人間天堂啊!!
 

我和亮哥在這玩到不亦樂乎,看看河床上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大家子一大群人一起來,下次一定要帶齊戲水和烤肉配備,約一大群朋友,來這好好享受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