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寫單車日記,大家都覺得我又三分鐘熱度,已經沒在騎車了。這可是天大的冤枉啊!!雖然騎車頻率的確有減少,但還是有在騎的唷~趕快來介紹從景美騎到動物園的路線,以茲証明!

 

 




人不多,騎起來很舒服

川達一直十分推崇深坑的某家紅燒豆腐,去年元旦時就曾約過我一次,不過那時因為前一天剛從花東趕回台北,晚上又去陳昇跨年演唱會,考量體力負荷後來臨陣脫逃,為此還被達叔臭臉相對電話中是看不到臉啦,但聽聲音就知道臉想必是很臭
 

沿景美溪而行的這段車道,人車不像淡水自行車道那麼多,還有鳥叫、吟頌佛經聲(不知哪傳來的)伴行,是一條很幽靜的清修之路。從景美到政大,一路都很舒服,印象中河岸長滿雜草的荒地,現在都整理成公園或球場。不過河對岸的新店,環境看起來真的沒有這邊優~唉,雖只是一河一橋之隔,果然台北縣和台北市是有差的。 
 

道南橋下,遇上台北市政府辦的原住民活動(話說,我真不明白為何會挑這個人氣不旺的地點辦活動呢?),除了原住民歌舞,我其實對烤全豬最有興趣。在攤子旁看了一會兒,老闆還很配合的擺弄烤豬讓我拍照,為了騎車方便我還是沒買,只允諾老闆我回來再買。。。但,也沒人會把這種允諾當真吧! 
 

在此告別國賢,離開自行車道繼續往深坑騎去。 
 

這段路有2~3個比較長的上坡,不知為何騎起來異常辛苦,總覺得已經使出吃奶力氣踩,卻還是力不從心,速度也落後亮哥和達叔很多(哦,這兩位聽起來好德高望重) 
 

我的體力有差那麼多嗎? 
 

好不容易騎完這些坡,亮哥達叔在轉進深坑的路口等我,達叔看看只剩半條命還一直抱怨那些上坡的我和我的車,幽幽的說:
你。的。後。輪。沒。氣。了。  

啥!沒氣了?是爆胎嗎?我怎麼沒感覺?  

『久。沒。騎。就。會。自。然。沒。氣。』  

果然,後輪打完氣後,我和我的車又變成一尾活龍~那我一路上的要死不活是為了什麼!?  





我們本來是騎在河的另一岸,經過道南橋時我想起曾對烤全豬老闆說過的話:『回程再來買』,突然覺得我沒辦法對這位原住民老闆言而無信,於是過了橋又來到老闆的攤子前。老闆顯然對我們的再出現還蠻高興的,還沒說要買勒,先試吃再說。 
 

其實老闆的烤豬肉小小一盒要價200元並不便宜,但達叔還是很爽快的買了一盒孝敬女友。因為老闆身上沒有零食可以找,便請我們等別人來買就有零錢了。 

既然都要等,索性就幫老闆叫賣推銷做起活見証,後來又發現老闆的母語名字叫『迪洋』和谷大哥同名,遂又攀親帶故起來。被逗的很樂的老闆,不斷切肉來給我們吃,連最高等級一頭豬只能片出幾片的霜降肉和大支豬肋排,也都進了我和亮哥嘴裏。我都覺得我在現場吃的,好像快比我買的那一盒多了。。。

 



烤山豬肉迪洋,邀我們梅花季上東埔找他,說是可以在梅花樹下露營,聽起來是很有趣的提議,未來如果有機會,再上山去找他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