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電視有介紹過,再加上兩條著名的自行車道都以此為起點.這裏的人更多了!! 





因為人太多,一開始實在不覺得這條自行車道有什麼特別.直到接近美麗的雕花鐵橋,才知道大家是衝著什麼而來.細細的鋼條交織出白色的橋身,在藍天下顯得很知性的橋,果然是令人大開眼界啊!

鐵橋橫跨寬闊的大甲溪,視野極佳.一邊是石岡水壩,另一邊是大甲溪下遊.可惜,橋上依然人很多,除了因塞車而停下來之外,並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欣賞這美景.也因為人多,導致我一直到橋都快走完了,才發現這橋接著的竟然是一個山洞!
 

哇~騎腳踏車過火車山洞吔!實在太酷了!難怪大家都要擠到這裏來騎車!山洞全長約1. 2公里 ,穿越山洞就從豐原到后里.從豐原往后里這段是緩緩的上坡,所以覺得騎好久都到不了.  

 

 

 

這樣一條精心設計過的鐵馬道人少的時候應該是又清幽又涼快,但人多時,就真的是災難!! 

在山洞中騎在我後頭的小朋友不顧他爸一直提醒他,就是不保持安全距離,以致於三番兩次A到我,惹得的我火大起來,著實嚴厲的教訓了這個小孩一頓,並要求他道歉!破壞姑娘我的大好遊性! 

再說到咱們台灣同胞那”如入無人之境”的騎車法更是令人不敢恭維!以下是我歸納的”如入無人之境的騎車法”--
不管車道上有多少人,我就是要蛇行;
要騎到對面車道超車;
要停在車道中間拍照、吃東西、 等人...
簡單的說:就是沒有公德心的騎車法!!

在台北的自行車道,因為把自行車當運動的人,長期騎車的人比較多,所以一騎上台北的自行車道,很快就能在觀察中學習到一些騎自行車時的禮貌。但,來到觀光客為主的自行車道時,就完全沒輒了。說起來,除了鼓勵大家騎車之外,實在應該要有有志之士,來推動個"自行車禮貌運動"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