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明是這次旅途的重要轉運站,所以雖然沒有特意安排昆明遊覽,但前前後後也在這住了三個晚上。我對這個雲南省會印象的總結就是:混亂。






倒也不是說看到路上有人打架或治安不好。不過,一進入昆明就能明顯的從交通上感受到這城市的混亂~
自行車。馬車。小車。大車。卡車全都一團混亂的塞在路上;
交警無能為力的吹著沒有用的哨子;
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現摩托車;
每個駕駛都盡其所能的按鳴喇叭;
大遊覽車鑽著摩托車走的小路。。。
從計程車上聽到的廣播才知道:這一切的混亂,昆明人歸究於正在修建的三環道。但我基本上認為:爭先恐後的駕駛習慣,更加劇了所有的混亂

交通樞紐的昆明火車站附近,有很多小攤子賣著各式小吃,大致上可歸為三類:烤臭豆腐。鳳梨串。各式泡菜。這烤臭豆腐也在雲南十八怪中,在台灣也算吃遍臭豆腐的我,看旅遊書時根本不覺得有什麼。然而,歷經一日的飛行後,在街頭聞到烤臭豆腐刺鼻味道的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吐!!

在塵土飛揚還不斷有人吐痰的馬路邊,小販手拿扇子對著炭火有一搭沒一搭的扇著,鐵網上密密排著3公分見方大小的臭豆腐,要不就是焦的要不就是生的。令人作噁的臭味瀰漫在街道上,我才終於理解外國人為何對臭豆腐敬謝不敏。。。真的,任憑他是什麼十八怪什麼雲南旅遊必嚐,好奇心旺盛的我卻完全不想吃!!

不過亮哥胃口非常好,興致勃勃的買了一份烤臭豆腐。老闆把烤網上的臭豆腐用竹籤串成一串,再灑一點紅色的辣椒粉,這就完成了一份3元的烤臭豆腐。

我忍著想吐的感覺,憋著氣咬了一小口真的臭的臭豆腐。幸好他入口後沒有聞起來臭,但卻會引發一股強烈的黃豆味在口中盤旋不去,令我實在無法給他好吃的評價。倒是要說說老闆狀似不經意。不用錢大方灑著的辣椒粉,看似無害,卻後勁十足的辣!辣得我和亮哥眼淚直流,這就是雲南辣椒給我們的下馬威。。。之後的每一天,我們都得碰到這種辣椒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