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不能說的祕密中的美麗場景,深深吸引了我和亮哥,於是決定前往拍攝地一探究竟,雖然胖胖雙人組無法浪漫騎腳踏車入鏡,好歹也要裝腔作勢一番

除了淡江中學風力發電廠這種顯而易見的地方之外, 網路上有同好發現了另一個更重要的地點:麟山鼻.而吃吃喝喝的事也不能少,所以再加上之前看歐吉桑遊台灣介紹過一次之後,竟然就被我銘記於心的水尾港海鮮,形成[歐吉桑的祕密場景之旅],一日行程規劃如下:
土城-淡江中學-麟山鼻-風力發電廠-88號水碼頭海鮮餐廳-舊金山總督溫泉-土城

星期六大約9點左右從家裏出發,經過二重疏洪道時,己經有很多有為青年騎腳踏車往淡水方向去,愈發加深我也想來湊熱鬧騎腳踏車的心情.抵達淡江中學時,時間還早,但是淡水中山路和某個傳統市場的路口,人卻多到往外滿溢到中山路上來,依時間地點看來,應該都是淡水當地人,再加上密集的新屋,我真無法想像淡水到底住了多少人啊


不知是因為前陣子颱風肆虐,還是因為淡江中學正在進行工程的關係,一進校門,只覺得到處泥濘的校園很是狼狽. 面對泥濘的校園,阿亮倒是很樂,直說這樣很符合畢業典禮後,舊大樓就要拆掉重建的劇情不過,我還是有點小失望


 






幾年前和美麗網同事來過一次淡江中學,最深的印象就是有漂亮拱門的校舍和有一大群鴿子的青草地.如果我沒記錯,那校舍就是桂綸鎂對著周杰倫做鬼臉的走廊,然而,在狼狽的校園中,我和亮哥順著比較乾淨的路走,竟然先走到了附設幼稚園

在這樣古典的環境中念幼稚園,小孩應該會氣質良好吧~我這樣想著的時候,耳邊卻傳來吵雜的嘻鬧聲,尋聲望去,原來是一群淡江高中的高中生,念到高中才來這變化氣質,可能是嫌老了點吧~這話說起來對淡江高中的學生不公平,不過我想該校應該把制服換成電影中膝下15公分的長裙,有可愛領結的襯衫,灰色毛衣這樣,應該學生的氣質度應該會有相當提升

這麼說起來,我想起咱們中山也有一棟號稱百年校舍的逸仙樓,高三的班級被安排在這座離校門最近,離校長也最近的大樓裏.逸仙樓裏都是深咖啡色的木頭窗,教室一換到這棟大樓,感覺上就是赴死的時候到了,所以,在百年歷史的逸仙樓裏,連我們橋牌幫的,也都變成書香派難怪要把高三生排在最外面,不明究理的人會比較容易形成中山學生有氣質的假相吧









慢慢逛完淡江高中和真理大學,時間己接近12.既然都離阿給創始店那麼近了,索性就吃個阿給當點心唄.照亮哥的習性,他一定會不加思索的走進那文化阿給”--我們一直認為是真正創始店的那家店

觀察力敏銳的我卻發現:雖然此刻兩家號稱創始店的人潮差不多,甚至文化阿給的人似乎還多一點不過,10點多我們剛到的時候,文化阿給卻呈現一種庭池覷無人聲的狀態,只有老闆娘呆坐攤子後;另一家也老店卻已門庭若市,開始在排隊了我的結論是:文化阿給是觀光客吃的,另一家則是在地人吃的!那麼,當然要吃在地人的首選囉


在地人首選阿給比較鹹,有不爛但很Q的冬粉,油豆腐很嫰,口味重一點的人八成是會比較愛吃這一家吧

 

補充完熱量後,我們繼續往今日重點:麟山鼻前進.這地方我沒去過,但並不覺得陌生.從前經過時,我就注意過這個地名,主要是因為自己的名字,被和子放在一起,所以不由得就多留意了一下.想不到在白沙灣旁的這個怪名字地點,竟然有著漂亮的海邊棧道.電影中,
周杰倫就是騎在這條木棧道上,送桂綸鎂回家的

從台2線轉入麟山鼻遊憩區,車子一直往前開到沒有路為止,左邊會出現一條叉路往魚港,漂亮的海邊棧道就在魚港旁. 

此處是珊瑚礁地型,但離岸邊近的地方,卻是一片白色沙灘,雖然沙灘上有貝殼
小石塊、小磚塊等而顯得雜亂,但還是不改其整體的美麗.
 

木棧道一邊是海一邊是一片綠色防風林,林木的枝幹偶而伸展到棧道上,就像是海邊的綠色隧道般,令人心曠神怡.我和亮哥沒有腳踏車,但我們至少有滑板車.他沒魚蝦也好自得其樂的在棧道上滑著;我則深受眼前美景震攝,雖然明知拍再多照也是徒勞,並無法留下眼前的美,卻還是很努力的按著快門
 

 






棧道的盡頭,是桂綸鎂的家.幾棟兩層樓高的房子,有白色外牆白色鐵窗,遠看的確很是可愛~不過僅只於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