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電影中出現的風力發電廠,似乎不是位於石門的這座,不過,反正是順路,就繞上去看了一下.這裏的風真的是有夠大,我的帽子在爬山時也曾碰到超大的風,但一直都在頭上黏得牢牢的;怎知在大風車底下,我卻老覺得他快被風吹走了!這裏有絕佳的海景視野,但應該不會有人有興致在風車噪音及瘋狂海風中看海吧~


來到金山,手邊的地址豐漁村根本無助於我們找到88號水碼頭. 開車往海邊方向去,在往金青的路上,發現往水尾港的指標,心中猜想,應該就是這個港了吧! 幸運的是,不但餐廳在水尾港,就連舊金山總督溫泉也在同一個方向

難道是因為溫泉嗎?一下車就覺得溫度暖和舒適多了.原始的本能支配著我們,不囉唆,馬上往餐廳直奔而去. 今天點了四菜一湯有:日式和牛肉
、海鱺魚生魚片、炒螺肉、白玉蝦卷、海菜湯.位於二樓窗邊的座位,有美麗的河口景色,如果玻璃再乾淨一些些(只要一些些哦),就是很完美的位置了!


菜一上桌,就知道這家店真的有別於一般海港邊的熱炒店~光是用心擺盤呈現出的誠意,就足以加分不少.然而就算沒有擺盤這個加分題,日式和牛肉一入口,這家店就已經過關 

 

 





稍微烤過的牛肉切成0.5公分左右的厚度,
生不會生到讓人不敢下著;熟不會熟到又乾又老,老闆說這是日本和牛我對牛肉沒有研究,只能肯定他不是澳洲牛.牛肉配著洋蔥吃下肚,果然是汁多味美
 

 


我還來不及阻止服務生,他就大動作的拌起排得美美的海鱺魚生魚片.不同於一般沾哇沙比的吃法,這裏的生魚片融合了歐式做法,再搭配日式醬汁.在大量的美生菜上舖著切得薄薄的海鱺魚片,醬汁大約是由日式醬油+花生粉+糖加一堆有的沒的祕方組成,吃起來甜甜鹹鹹的,超好吃!

平常吃海鱺魚都是拿來煮湯或是蒸,這是我第一次吃鱺魚生魚片,他像鮭魚一樣有豐富的油脂,所以滑潤好入口,但多吃幾片也不會覺得膩,應該是醬料加上刀工好的關係!這是大推薦的一道菜!!   


水晶蝦卷,又名麻糬蝦卷.用喜宴甜點常出現的那種薄薄有麻糬口感的皮,包著甜的芋泥、鹹的火腿和蝦子及爽脆的小黃瓜.冰冰涼涼的,也令人感到意猶未盡  

 

 


炒螺肉是為了下飯而點的菜,不過其實牛肉和生魚片已經很下飯了.所以我們留下一半的螺肉和海菜湯打包帶回家.阿亮後來學炒螃蟹的方法,先炒了蛋再把螺肉加到蛋裏,結果連我這不很偏好螺肉的人,都覺得很好吃吔!光這道菜就可以配一碗飯了   

 


重點是這家店也不貴哦~四菜一湯不過840,我覺得比起髒亂吵雜又大鍋炒的碧砂或富基漁港來說,真是物美價廉!大大推薦,下次我要再來安排一個富士坪古道+88水碼頭的古道之旅!! 

水尾港是個乾淨沒有魚腥味的漁港,人們聚集在河流的出海口邊安靜的釣魚; 水草在河口下恬靜的左右擺動著,遊客不多車子不多的這個小港,有著慢版的安靜.

穿過橫跨溪流出海口的橋,是一個有人在衝浪的海岸.岸上有很多垃圾和漂流木,亮哥自然又四處搜尋漂流木.其實這個海灘還蠻美的,只有樹枝沒什麼葉子的防風林在白色沙灘上,顯出異星球的淒美感,讓我想到雪山山頂上覆著薄雪的怪樹們.如果把垃圾清掉,應該又是個美麗的海灘哩
   

 








亮哥看過文章說其實北海岸跟舊金山灣的感覺很像,我們都沒去過舊金山,所以無法判斷這話的真假,不過,我們可以去重建後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泡泡湯,慰勞今天走得很辛苦的腳  

 

舊金山總督溫泉的價格大約分為:露天每人200;裸湯每人300;雙人泡湯600,但房間裏就只有浴池而已.另外有所謂的北海道湯屋960~1200,就是有浴池加床或沙發,泡完湯可以休息一下的那種
 

櫃台前圖片上的湯屋,看起來很讚,還看得到海哩,我指著那張照片說:我要這個看得到海的房間!!服務生說:
[
湯屋是半露天看不到海哦]~
[
但照片上明明有海啊!]
[
那是掛畫哦!]

什麼畫會看起來真的那麼像海? 

 


一進到房間,我和阿亮忍不住大笑起來,原來那真是一幅輸出的海岸,掛在半露天的浴池外;仰頭一望,還有在海灘上嬉戲的人潮!真是很望梅止渴的設計

我覺得房間很普通,床看起來不太舒服,不過因為風大,所以半露天的浴池通風十分良好.泉水帶有鐵锈味,泡完後身體不會滑滑的,不過泡完之後還是通體舒暢,而且又有強烈的睡意襲捲而來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別的湯屋,看起來好像比較好吔.有兩個浴池或三個浴池的房型,在房裏也能有不同溫度的溫泉;也有造景空間特別大的~總之,看來看去怎麼好像都是別人的比較好呢?如果下次再來,我一定要指定別的房間!! 

阿亮很得意的說:我們今天還沒有離開台北縣境內呢!這都要感謝我們的老縣長,一鄉一特色把台北縣規劃成那麼好玩說起來也真的是如此,從前常覺得台北己經沒什麼新鮮地方了,但今天這樣一圈玩下來,就發現:其實認真一點,我們身邊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