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下週的走唱,小Y約了去張老師家練箏.吃著粥的我,發現豆腐乳沒了,心中沉沉的壓著十分濃重的空虛感~〔不行,我一定要現在馬上擁有一瓶新的大溪豆腐乳〕~於是撥了電話給小Y,約他一起先去大溪再去老師家~今日的大溪豆腐乳瞎拼團,就這樣結團出發.

往大溪的路上,小Y媽打電話來,原意是要關心走唱的事,然而聽到我們在三峽附近,小Y媽卻話鋒一轉,談起了〔三峽金牛角〕,並要小Y如果有經過,就買些回家.媽媽都交待了,沒經過的話好像變成有點不孝,於是我打電話給在三峽混了一陣子的小花,得知金牛角的創始店是一間XX麵包店,然而在小花評比過三峽所有金牛角店後,他推薦最有名的那家〔
三角湧金牛角
〕,注意:〔三角湧〕這三個字,一定要採用台語發音,才會顯得好吃(當我為台語發音的三角湧捧腹大笑時,小花像個地方耆老慎重的告訴我:三角湧是三峽的古地名哦)

依照小花的指示,在上光眼鏡的路口左轉,過沒多久金牛角就出現了~不過,這間和我們之前在土城買的那間是同一家~總是就是又香又鬆又軟,好吃的很~


接下來,先到大溪和平路老街,展開這邊吃那邊吃之旅.當然就先吃了阿亮愛不釋口的〔里長嬤碗粿
〕,這碗粿還是一樣香Q可口,用豆干做成的素肉燥也十分夠味,難怪每次來生意都那麼好~然後,看到一個伯伯在賣麥芽花生糖.做法是把麥芽一層層的裹上花生粉,像是做酥皮那樣,擀了一次又一次,總於變成像貢糖一樣的千層花生糖.這花生糖,一入口就是濃濃的花生香,和一點麥芽的清甜,甜味輕輕的所以吃不膩,更神奇的是,還真是完全不黏牙呢看到照片時,才想起當時買了這東西的我,從冰箱裏找出這花生糖來,想不到果然如老闆說的,冰過之後有另一種不同的酥脆口感,而且還是完全不黏牙~愛吃花生,也吃遍全台花生糖的我斷定:這算得上是花生糖中的極品了啦~
 

 


根據我和亮哥多次試吃後,我們覺得這家在大馬路上的黃日香總店的現滷滷味是最好吃的~請認明用機器切豆干.素雞的這家,才是我們金字招牌推薦的店.在這買了豆腐乳後,此次來大溪的目的,就算達成了~後來,我們沒去老師家練習,反而是我大費週章,搬了自己的箏到小Y家去彈.唉,雖然邁入30歲了,但我想我仍舊擁有一種十分怪異的行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