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桃色蛋白質,候佩岑坐在眼眶紅紅的劉若英旁邊,和代班主持人陳昇一起訪問她.不知道前面講了什麼,總之這兩個女生到了節目的這個階段,已是哭得淚眼汪汪,不僅劉若英哭了,連候佩岑也跟著哭.然後陳昇說他要唱一首歌給劉若英,唱的是〔然而〕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詞、曲:陳昇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你在我身邊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每個夜晚  再也不能陪伴你

當頭髮已斑白的時候 
你是否還依然能牢記我

有一句話我一定要對你說
我會在遙遠地方等你
知道你已經不再悲傷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因為有你  等待也變得溫暖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在你心中  我還沒有名字 

電視前的我,看著劉若英看陳昇的眼神,看著陳昇唱著歌的神情;突然覺得:她是愛他的,而他是懂她的.

劉若英愛不到陳昇,可是這個男人是她在2年未發片後,半夜三點做完專輯時,第一個想打電話分享的人.這男人沒有問他唱了什麼沒有問他和新製作人合作如何,卻只說:〔你快樂嗎?〕 ...這男人讓她在甘肅,找了四個小時電話,只為了打電話問他:如果我掉下去了,你會來接住我嗎? 

從前,我一直認為這兩人只是單純的師徒情誼,但,今天,我卻覺得他們之間有些難以完滿的情愫.也許是單戀,也許是相見恨晚,更也許是我難以想像或理解的更複雜的情感. 

看著劉若英的紅眼睛,我在心中幻想出了一個好辛苦的現代女生~這其實不難,因為我身邊多的是這樣的朋友~~她們:事業有成(至少工作穩定)、經濟獨立、思想現代,然而這些她其實都不想要,她只想要談個好戀愛,有個好歸宿,卻總落得個:〔
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還在想他就離開的情況.他不想讓人說他眼光太高,東挑西挑,所以也〔
想過要將就一點〕,但是〔卻發現將就更難〕...是的,我也認為將就很難.

如果我是劉若英,我一定也會愛上陳昇.我想起我
25歲時,曾經暗戀過一個40多歲的男人,心裏很喜歡,卻沒自信的什麼也不敢做,只覺得人家一定把你當個小妹妹,覺得人家可是過著大人般的生活,身邊盡是美麗熟女,又已看過世事蒼桑,愈想就愈覺得傷心絕望,可是還是好嚮往那種成熟男人的丰采...

一個20多歲的助理,對上細膩.聰明.才華洋溢.對世事又有獨到眼光的熟男陳昇(而且當時他還沒被打破頭,也還沒熟過頭呢!)....所以劉若英會愛上陳昇,說起來也是蠻天經地義的吧~然而,這個男人再怎樣好,畢竟還是不能在每個夜晚陪伴妳啊~唉,劉若英在別的節目上說過她會堅持著找到她心中理想的那個典型~但我懷疑,世上真那麼容易有另一個陳昇出現嗎??

祝福劉若英,也祝福我所有不願將就的姐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