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孟農巨像>>帝王谷>>卡納克神殿>>風帆船>>騎小毛驢>>路克索碼頭
 

 想不到埃及遊記可以寫到第五天;第十四篇,這應該破小豬皮紀錄了吧~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只要還有一個人看,我就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呃,一定是最近頒獎節目看多了~~)

往帝王谷的路上,沙拉丁的埃及歷史故事說得正起勁,他說到有個神像,會在荒野中為了帝國的衰敗而哭泣。。。此時,車子在馬路邊停了下來。沙拉丁說:[哈比比,前面就是孟農神像,我們下車,給大家10分鐘拍照
~],埃及果然不愧為古蹟滿街都是的國度,再怎麼樣鳥不拉屎的地方,沒有人煙的地方,都會有奇妙的遺跡出現。

在一片荒涼中佇立的孟農神像,看起來真的很孤單,也許他當初是一座神殿的守護神;也許是一個古城的入口;也許在帝國的交通要道旁。。。但,現在,就只有兩座大神像在此相依為命~帝國的輝煌沒有了;美女身上誘人的精油香味沒有了;建造金字塔的技術沒有了。。。也難怪他們在面對沙漠中的絕對黑暗時,會悲從中來。。。

離開孟農神像,來不及把護身符掛好,就到了充斥法老王詛咒的[帝王谷]。為了避開毒辣的太陽,我們在埃及的行程,都依循著:[上午玩西岸;下午玩東岸]的原則行進。帝王谷,想當然爾就位在尼羅河西岸。
 
 

古埃及人相信:太陽下山的西邊,是亡者的國度,所以陵墓都建在西方;而神殿則建在東邊。

目前已知帝王谷內的陵墓有64座,我們在埃及的期間,在許多地方都還看到古蹟開挖的基地,帝王谷內更是積極的在發崛新的陵幕,希望能再出現另一個"圖坦卡門"陵墓。

我們選了三個稜墓入內參觀,這裏的壁畫比吉薩的金字塔漂亮多啦~至少這裏都真的有壁畫,還有濃郁的色彩,吉薩金字塔裏,則只剩下黃黃的石頭色了。。。不過,裏頭不能拍照,所以,只能請大家自行想像那瑰麗的手筆囉~

妙的是,我們正走到一座金字塔的最深處,剛轉身往外走時,竟。然。停。電。了。大家驚慌了一會兒,倒很快恢復鎮定,跟著手電筒微微的燈光往外走。。。我心中則是砰砰跳的想到:"該不會尼羅河女兒的故事要發生在我身上了吧~我不會不小心走到千年前的埃及吧"

陵墓外,帝王谷的陽光依然毒辣,我的幻想,在陽光狠狠的照射下,灰飛煙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