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孟農巨像>>帝王谷>>卡納克神殿>>風帆船>>騎小毛驢>>路克索碼頭

卡納克神殿,是一個大到連當地的羊都會迷路,得瞇著眼看路標找路的地方。。。
這裏,陽光太刺眼,天氣太熱人。真不知披著一身毛衣裳的羊兒們,怎麼能在這種天氣活下去。

進到神殿區域,先看到大門前兩排排列整齊的"羊面獅身"像,
咦~長得還跟我剛才在門口看到的羊真像呢,
難不成那些羊是神明轉世不成??

這裏的觀光客十分多,才剛走進神殿,老是愛自顧自拍照的亮哥,就脫隊了。
我因為履勸他不聽,就不太想理他。
想不到他就真的不見了

隊伍被帶到大柱子的陰影間,
在沙拉丁說故事的時間裏,亮哥始終沒出現。
害我又是生氣又有點擔心。。。

後來,他曬得臉紅紅的出現時,真。是。一。點。都。不。想。理。他。

這個神殿,真是大得不像話。。。
我們用來躲太陽的地方,是由134根超大石柱組成的"列柱大廳",
這柱子有多大呢~據說要50個人,才能圍柱子一圈,總之,也是大得不像話。。。







這裏,還有有名的[聖甲虫雕像]
大太陽下,很多人繞著他走圈圈的那個就是了。。。
據說,繞幾圈之後,聖甲虫就會保佑你的願望實現,
然而,天氣實在太熱,我已忘了倒底繞幾圈是保佑談戀愛;
繞幾圈又會保佑生小孩了。。。
不過,在熱的要命的沙漠裏,繞著甲虫走,
實在會讓人看起來不太聰明。。。

我和亮哥拿出溫度計,[扶搖而上]的水銀柱一路猛衝到47度
在導遊給的一小時參觀時間裏,我們就頂著47度的高溫,拼著中暑的可能,
就是說什麼也無法錯過眼前這偉大的遺跡。

於是我們精力充沛的在石頭間爬上爬下;和外國人爭先恐後搶著拍方尖碑和美麗的雕像。
幾乎是一刻也不得閒。

準時的在集合時間到達集合地點時,竟然沒看到半個人。。。
[咦,想不到大家比我們還能玩吔~]
等了一會兒,我們愈想愈不對勁,開始懷疑自己記錯集合地點。
然後我試圖向門口的守衛詢問:[有沒有看到中國人的團體?]
可是守衛卻聽不懂英文。。。

正當阿亮決定往裏走到列柱大廳時,我看到遠遠的,從停車場那,走來了沙拉丁
呃,是我們記錯時間了嗎?]
回教徒的沙拉丁不能說謊,他老實的說:
[對不起,因為太熱了,大家很早就回到集合點,因為邊聊天又急著想回車上,所以就沒發現你們還沒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車子都要開了,是坐在我們後面的團員發現我們兩不在,
沙拉丁才又回來找我們的。。。

卡納克神殿實在是太熱又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