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想法非關政治,然而對於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一鄉一特色的政策,我和亮哥都認為是十分有遠見的好策略。而在他任內建起的台北縣自行車道,相信對於北縣自行車運動,也有十分重要推波助瀾的效果。

在我家附近的北勢溪(好像是吧)邊,也有一段自行車道,從土城開始,一路經過板橋。新莊。三重。二重疏洪道到八里。經過上次騎到關渡的恐怖經驗,加上下午二點和大學同學有約,所以,今天很節制的預計只騎個2小時。

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來這騎車,可惜上次大晴天時來的照片找不到了。。。不過,正因為今天天氣陰陰的,所以就算我是在早上10點到12點這段白目的時間去騎車,卻仍然覺得很舒適。

這條路線,我最遠只騎到新莊。從土城到新莊這一段,我不得不驕傲的說:最美的一段就是土城這兒了。從城林橋下出發沒多久,河中間就會出現一個小山丘,山丘上長著一棵迷你版的"國泰榕樹"。沿著小山彎延而上,就能騎到迷你榕樹旁,在這裏,高樓退到遠處,綠意近在眼前。我喜歡帶早餐或下午茶來此野餐,感受城市中的靜謐。

有多靜多舒服呢?看看狗兒們的反應就知道。詩上說"風吹草低見牛羊",在我們土城,風吹草低見到的全都是在午睡的狗!你看這狗睡的多沉,連阿亮騎著車在他身邊繞圈圈,以他為拍照的道具,他也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見這是個多麼適合午睡的和平世界!!

 

要看台北人精彩的生活,照例要來到河邊。這裏有打棒球的人;有訓練邊境牧羊犬的人,以及拍攝邊境牧羊犬的電視台;有羊,還有在河畔四處割草餵羊的小朋友;有為了看高鐵而來的人;還有採青草茶(或野菜?)的人;當然,也少不得釣魚的人。。。

做棒球打擊練習的熱血青年。。。在他們四周,少說有20個球隊
城林橋-浮洲橋中間

 

 


邊境牧羊犬全都長得好像,難道都是雙胞胎?
城林橋-浮洲橋中間

高鐵從頭上經過,有興趣的話,還能到橋邊的觀景台近距離觀察
浮洲橋-新海橋中間

餵羊的人(ps.他的草後來被羊一口搶走)
浮洲橋下

羊~嘴裏的草是從餵羊的人手中搶來的
 

 


景色不敢說比關渡美,但腳踏車道真的比台北市大條哦!
下次,和大家約在可愛的小山丘上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