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好勉力一個人騎往關渡,正午時分的太陽,像九歌裏的東君一樣暴烈讓抱著輕忽態度,只隨便塗了SPF 20防曬乳就出門的我,有一點後悔.
路上,低矮的水筆仔築成一道牆,隔住河流和騎士;還有一片白白類似芒草效果的植物,但太熱了,路又那麼狹小,一停下來就會擋到別人,所以就都沒什麼拍照.
這樣一路拼命的騎下來,到關渡時,我己經有種腿軟的感覺了... 




.


他說我在那麼多人面前兇他,讓他很沒面子;我說拜托我都搬車子搬得要死了,你還叫我看鏡頭!雖然意見完全無法一致,不過我們還是在關渡宮下握手言合. 


合好之後我們第一個形成的共識是:關渡宮這邊的小吃真是又貴又難吃!吃飽後1點的太陽實在太嚇人,我們買了鹹鴨蛋、皮蛋、鐵蛋,隨意找了個地方睡午覺但是河邊的天氣實在很難搞,躺了一會兒後,渾身就被風吹得冷了起來,雖然不甘願,但也只好動身繼續騎. 

奮力騎上洲美橋的長上坡後,我的戰力就如同亞錦賽,中日大戰第七局後的中華隊一樣,是每況愈下如水銀洩地...屁股因為硬硬的座墊而痛得快裂開;手因為車子缺乏避震效果而酸痛不已;大腿則因為長久的運動而產生鐵腿現象~我覺得我好像快要散開了!! 
現在的我連拍照的力氣都沒有了!而太陽還是那麼大...我忍不住開始哀哀叫... 




在大稻埕又碰到掛著立法院通行証,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就硬要把車開進腳踏車道的爛人...
被路人媽媽指責了,那人竟然還不知恥的說:『我知道啦,我比你聰明多了吔』
 
這種爛人,真是氣死人~搞得我又怒急攻心,簡值是身心受創啊呀! 

吃完迪化街的杏仁露後,亮哥說:『再過三座板橋的橋,就到華中橋了!』 
『那眼前的這兩座算嗎?』 
『呃...不算,不過板橋的橋離得很近啦!』 
這大概就是後來我們的對話模式了. 


我就這樣一直懷疑自己到不了家,卻又騎到了華中橋下,為了証明自己是一條漢子,我用盡全力把車騎上牽引道,結果,我忘了從華中橋到我家還至少要半小時!! 

工程師川達曾經很詩意的跟我說:騎腳踏車時,你對環境的感受會更敏銳..經過今天,我真的不能贊同這句話更多!最佳的例子是:我從不知道原來我天天下班必經的路,原來是一段長長的緩上坡!摩托車倏地就飛奔過去的地方,今天我卻像是用生命在走... 

唉~早上九點出門到下午五點回家,今天我們一共騎了8小時的車.因為川達說慧軒第一次騎車就騎到淡水,以致於我一直以為這會是一趟很輕鬆簡單的行程,想不到事情根本就不是這樣,害我差一點回不到家~厚,難道真的是年紀比較大有差嗎?還是我家實在離華中橋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