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和亮哥真的是一種閒不下來的命,所以很難有悠閒的假日.明明這個週六的原訂計劃只有晚上要看雲門-九歌,應該會是很清幽的一天!但因為我們突然很積極的想買腳踏車,讓一切走了樣. 

事實上,亮哥的表現比我還積極.所以我約莫八點半就被叫醒,但,有哪一家腳踏車店會在八點半開門?我真不懂他幹嘛那麼早叫我起床!?最後,摸到十點多,我們總算出門去找腳踏車店.

略略看了三家店之後,我發現亮哥真的比我還要華而不實
相對於對腳踏車還會有點興趣想了解其功能的我來說,亮哥真的是完全只看外表吔!最後,他很堅持的買了之前在COSTCO一看到就很愛的的橘色車身拉風小橘,我則買了今天所看到最好看的一台美利達的白色車身藍色花紋小藍. 




依照我們的個性,星期天想然爾就興沖沖的出門試車!行程是:九點從我家出發--經過公司(這是為了測試從我家騎車到公司要多久)--上華中橋沿著河騎到關渡.  


我家附近的自行車道


這是個艷陽高照的好晴天,各種不同興趣嗜好的台北市民,都聚集到河濱公園沿線.妙的是,每一段都有不同的主題特色!
華江橋下,當然要賞鳥,只見一群群背著高倍數望遠機或相機的人,靠在岸邊欄杆上,向水邊四處搜尋. 


棒球主題區中,有穿著正式制服的活動球隊;也有穿便服,阿亮口中的冷板凳少棒隊.


 最靠近畫面的,是一個只有一隻手的男生,但仍然對釣魚很有熱情似的努力甩竿。  

 

有一個地方有略略乾枯,但還是淒美的柳樹;


另一個地方,則由一排大大棵棵的榕樹,組成很氣派綠色隧道;還有攀滿了整個堤岸的藤類植物,變成綠色的大牆. 
更特別的是早晨和傍晚有完全不同的光影,活生生是太陽的魔術舞台!
  

 

 


 

邊騎邊拍;邊拍邊騎,就到了大稻埕.我們在此稍做休息,吃了自己烤的燒焦可頌,繼續往關渡前進. 離開大稻埕不久,白色重陽橋映在水面上的樣子吸引了我們.果然,肯花點錢在妝點自己上頭的城市還是比較美.
 

  

 




一切感覺上蠻順利的嘛,還在這樣想的時候,我們到達淡水河右岸的終點,指標指向社子島或關渡.往關渡的第一道關卡是:我們得把腳踏車沿著腳踏車道推上洲美快速道路.走過洲美快速道路的人都知道這是很高很高的高架道路,這也意味著我們要把車推到很高很高的地方!! 


這一段車道的設計是:把車沿著樓梯旁的小斜坡往上推,呈現45度傾斜的樓梯共分成四段. 

哦~~這個設計好鳥哦,那麼窄的走道,腳踏車怎麼可能乖乖走在上面?~這是第一段時我心中的OS 
幸好我的車是鋁合金車身,不然我怎麼扛得動啊~是第二段時我心中的OS 
~~第三段OS 
第四段~~無言. 

在我已經推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第四段樓梯,一直很認真要做張大麟單車日記攝影記錄的亮哥,竟要我暫停一下看鏡頭!! 
我都沒力氣扛車了,還要我看鏡頭?以致於我很兇猛的回覆亮哥.然後就把相機收回來!結果是亮哥開始自顧自的騎車,不管我的死活了... 

洲美快速道路的腳踏牽引車道害我們吵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