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唱完,小Y熱情的要大家一起花光發〔飼鼠咬布袋〕dm的工讀費500元.所以,我們決定去八里買雙胞胎吃.我們把車子停在很高大,並且晚上肚子會發出可怕綠光的孫悟空附近,便堅定的往雙胞胎走去.然而,套句陳綺貞的歌詞~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而八里也早已不是我印象中的八里了.

記得第一次到八里渡船頭,那時我們好像是大三吧,幾個朋友創立了後來很快夭折的美食社,當時便打著研究美食的招牌,從淡水吃到八里.那時的淡水,沒有漁人碼頭也沒有堤邊那麼多的攤販,快炒和咖啡廳~而八里,更是荒涼的只有臭臭的汙泥和孔雀蛤和一個賣雙胞胎的小攤子.人,則根本沒幾個.對照今日萬頭鑽動的景象,其實也不過是十年的光景啊,但,八里已完全變了個樣...

印象中,我其實不覺得那個雙胞胎很好吃,所以一看到門口大排長龍的隊伍,我馬上打了退堂鼓.本來已經要打算回小Y家吃小火鍋了.中途卻被一間據說是LA新熊隊球員-張泰山開的餐廳.熱鬧的音樂和濃濃的原住民風味,吸引走進這家店.

很容易想像的,這家店就是用了很多漂流木以及原住民的木雕.圖騰佈置而成,空中還吊了雅美族的獨木舟.所有的餐具,都是很厚實質樸的陶器~捧著那個碗吃飯超過10分鐘,手就會很酸~令我們不得不為洗碗人員的辛苦致敬.

山茼蒿.石板山豬肉.藤心排骨湯.希佬芋梗煲,是我們點的四道菜.反正是抱著體驗的心情而來,所以便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待菜上桌.最先出現的是〔山茼蒿〕,菜一上桌,我心中便覺得大事不妙.因為那個菜的花好眼熟~~根本就是路邊常見的,花是一絲絲的那種野花嘛~要吞下這種東西,需要一點勇氣.但我還是大大的嚐了一口.

嗯,葉子的味道嘛,是真的有點像茼蒿,但花的部份就硬得很,是很奇妙的口感.據小白說,他覺得這花吃起來像豬肉,所以他有點不敢恭維.

接下來,是中規中矩的石板烤肉~再來是〔藤心排骨湯〕.這湯聞起來像竹筍湯的味道,想不到一入口,竟然是苦的,而且是後勁強的那種苦,也就是剛喝沒感覺,吞下去一秒後才覺得苦.據說這有點像苦瓜的味道~因為我無法吃苦,也不吃苦瓜,所以無從比較起.

接連來了兩道怪菜,大家開始把希望寄托在第四道〔希佬芋梗煲〕上,希望他可以下飯一點,可以正常一點.這道菜,也的確很有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架式,我們甚至是停下筷子,專心的等待他出現.在一陣芋香中,〔希佬芋梗煲〕冒著煙~飄.然.而.至.

這道菜不是用芋頭,而是用芋頭的葉子做的,長得很像青蔥的芋頭葉,煮得十分軟爛,還飄著濃濃的芋頭香味.小白和我率先吃了一口:〔嗯嗯,好吃吔〕〔哦~~這真是今晚最下飯的一道菜了〕怕蔥的小Y和阿亮,在我們的鼓舞下,也開始大快朵頤.

正當我開心的用芋梗烋拌飯時,突然覺得喉嚨深處有點麻麻的,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咦,該不會是食物中毒吧〕但,沒多想的我,又再吃了兩口,此時,麻麻的感覺更明確了,那彷彿是有千萬支小針在你的喉嚨裏輕輕刺著的怪異感覺.〔我.好.像.對.這.個.芋.頭.過.敏.吔.〕本來大家還在嘲笑我的,然而笑沒有三秒鐘,〔咦,我也麻了〕,小Y也感覺到喉嚨深處的麻麻感~接著是阿亮,也感覺到一點麻麻.

吃得最多的小白卻沒事?根據推理和阿亮的親身試驗,我們發現芋梗咬愈多次的話,嘴就會愈麻,小白幾乎是用吞的,所以才會沒感覺~老天,這該不會是姑婆芋吧!! 找來服務生,他說:這菜是昨天才上的新菜,他也沒吃過,然後就溜了~而我,則不知是想睡覺,還是毒素發作了,總之整個腦袋就是昏沈沈的.

因為太昏沉了,離開店時,連名片都忘了拿,但還是在網路上查到這家店的資料,每天晚上7:00還有原住民歌舞表演哦(今晚彈吉他的人,長得還真像爬山的小周哩)~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試.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 左岸店

TEL:(02)26105300
左岸店: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111號
http://www.dal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landa988 的頭像
    yolanda988

    玩到100歲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