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蘇杭小點,就是因為〔舔耳案〕而名噪一時的那家.其實,幾年前我有一度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羅斯福路,當時就已在遙遙的對向車道上注意到這家店.簡單的白底招牌加上大大的店名,不斷散發著復古的好吃味道.那時就常想著一定要找一天來吃吃這家店.不過,換了工作又經舔耳案又重回這個公司,直到今天中午,我才有機會來到這.

店裏有名的是小籠包,牆上貼著一頁雜誌下的標題是:〔有幸福味道的小籠包〕.所以我和小倩兩個人就點了一籠小籠包和一籠桂花芝麻小包,外加一人一碗青菜蛋花湯.

這小籠包,還真是廣告詞〔皮薄餡多〕的活見証.飽滿的肉餡撐得整個包子圓通通的,看起來蠻可愛~一口咬下,真的有鮮甜的湯汁流出來,所以女生在這吃小籠包要小心,可別豪邁的大口一咬,搞出個湯汁四射的窘狀.

本人在多年前因為在幾個月之內,吃了好幾次花蓮逸香扁食,最後竟然變成聞到那種鮮肉餡,就覺得噁心的體質.所以其實這幾年都不太愛吃鮮肉扁食或小籠包.幸好蘇杭小點的小籠包沒有鮮肉餡的味道(加了許多東西調味吧~只是我也吃不太出來是些什麼),所以,就順利的吃完四顆.

當服務生再送上一籠八顆黑黑的包子時,我一心以為他是送錯地方了.後來才確認那就是桂花芝麻小包(呃,我原本以為我們只點了四顆).一看到那個包,我就覺得他應該是甜的(為何點菜時沒想到呢?)於是,我們開始用鹹的蛋花湯搭配甜的芝麻包.

小倩形容的好:這桂花芝麻小包,分明就是芝麻湯圓的小籠包版.幸好他不真的像湯圓那麼甜,味道還挺不賴的.但吃到第四顆時還是覺得有點小膩.

這天,隔壁桌的外省歐巴桑(只是便於分類,沒有任何分化之意)十分開心的高談闊論,店員推薦什麼菜,她們都要大聲的說:〔漂亮~好,來一個〕或是〔我對吃可是很挑剔的,但這個小籠包的確是好~〕,好像是在茶館裏看戲一樣的亢奮,再搭配上店員也是高分貝的點菜聲音,讓整個店鬧哄哄的~對吃很挑剔的那桌還點了湯麵,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吃.我另外外帶了酥餅,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但味道也還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landa988 的頭像
    yolanda988

    玩到100歲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