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師父多年前說的那句:[你很有佛緣哦],這是我第二次應小Y之邀,參加這個佛教的慈善園遊會.從來也搞不清楚這是哪位師父辦的活動,反正,就是小Y叫了,我就重做馮婦,出門走唱~

於是今天一早就從員林直奔小Y家,臨時抱佛腳隨意練習了一會兒,就前往今日走唱目的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七手八腳把箏搬到現場後,我們沒有馬上把箏搬出來.反而先從小Y手上領到了〔法務部〕的背心,以及各種印著一隻黑老鼠及〔飼鼠咬布袋〕字樣的文宣品,包括DM.L夾.鑰匙圈.面紙...等.是的,小Y的工作,被要求要辦100多場反賄選活動,今天這樣,也能算是一場.因此,除了是走唱古箏表演者之外,今天,我們還是免付費的臨時工讀生.在演出前,在場地四周喊著:〔請支持反賄選運動〕...等臨時亂編的話術~

發完DM,離預定的表演時間還有一小時,於是坐在小Y媽的攤位,吃起素炒米粉,吃著吃著,竟然聽到台上傳來古箏的聲音〔咦,是錄音帶嗎?〕〔ㄟ,好像是彈雪山吔!〕.果不其然,派出的探子回報:是.一.個.小.孩.兒.在.彈.

我和小Y面面相覤~同時想到:〔好險,我們最後決不彈雪山〕,要不然,跟小孩彈同一首,多糗啊~~

草草吃完炒米粉,我們在小孩兒雖然拍子不穩,也出了幾次錯,但還算是挺利害的琴聲中,戰戰競競的走向舞台,〔但,我們是重奏啊,難度更高~~〕,同時還這樣安慰著自己...然而快到舞台時,我們發現有兩個小孩在彈〔花燈調〕,這也是我們今天早上臨時決定換掉的曲子,而且他們也是重奏~~這下,真讓缺乏準備的我們兩個,有點小嚇到~~還好這兩個小女生彈得很普通,讓我們又有了以大欺小的信心

等待上台時,跟彈雪山那個比較厲害的國中生小聊一下,他說:〔我本來是想彈將軍令的,但想說太常表演這首,所以臨時換雪山〕一聽之下,我冷汗直流~將軍令,不就是我和小Y要彈的嗎?沒志氣的我們還是一人分一手彈勒~每次走唱,都抱著反正大家聽不懂心態,而老神在在的我們,不禁擔心起我們那臨時抱佛腳的三腳貓琴藝~

最後,我們的助手都跑去看小朋友的武術表演的情況下,我和小Y默默的自己準備上台.氣勢當然不能輸給小朋友,所以雖然根本不知自己在彈什麼了,還是要裝出氣定神閒,感情十分投入在樂曲中的樣子.彈完〔將軍令.梁祝.阿眉舞曲〕三首曲子,汗已經流了滿身,觀眾也睡成一地~~咦,我們還以為已經選了很膾炙人口,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曲子呢~~看來下次走唱,還是要走功夫的那一套,或是彈一些流行歌曲,最好還能幫大家伴唱,這樣才能得到共鳴吧~~

下台之後,忙著放馬後炮的小白和阿亮,開始跟我們分析起選曲的策略.阿亮還轉述了國中男孩和他媽媽的對話--小孩:〔咦,她們怎麼看譜?演出時不是不能看譜的嗎?〕母:〔就是啊,演出不是不看譜的嗎?〕幸好此時,小Y姐挺身而出,不知幫我們吹了什麼牛,例如正式演出當然不看譜,或是我們曾在哪裏演出過的這一類事情...據說,小孩的媽在聽了之後,便開始很認真的幫我們以DV記錄全程~~媽啊~你也太容易被唬了吧!!

們的助手,就是去圍觀這小孩的表演

阿伯,要拍手了~快醒來~

台上的就是笑我們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