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演出片段-梁祝

91年第一次在民生社區演出之前,對於我會彈古箏這件事,大部份親友都抱著懷疑的態度,是的,是〔親友〕.也就是說即便是我的家人,都不太能相信~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少在家練箏,再方面是每次我練箏時,他們都覺得很難聽,很吵,避之為恐不及... 

雖然那次演出,我只得到了小旗口中〔好.像.沒.事.在.裝.忙.〕的評價(事實上其他人並沒有好到哪裏去,他覺得小Y像是在打麻將,偶爾摸到好牌會偷笑;崇嵐則像是會計在打算盤),大家也都發現了我獨奏時手有不小心插到古箏裏,差點拔不出來...然而,好歹大家終於不得不承認:我可是真的會彈古箏的~ 

每次演出,我都抱持著一種〔立志成為舞台型藝人〕的決心,所以我一直致力於研究:如何在演出中打混,而不被發現的密技.以這個部份來說,我的成就真的只能以〔非凡〕來形容.就算面對輪到我獨奏而完全彈錯的情況,仍能面不改色,以一種理所當然的姿態繼續亂彈.所以團裏的人都知道,反正我就是以〔氣勢〕取勝的舞台型藝人. 

其實,像我這樣一個沒什麼恆心毅力的人,能夠從大一到現在一直持續學箏,還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當然中間我其實中斷過好幾次,好幾年,不過,最後都還是會莫明奇妙的就又跑回來練習....說是莫明奇妙,其實也不盡然那麼莫明.主要還是因為難得可以有幾個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練習,有時想放棄,就會有人一直在耳邊叨叨念,念到受不了了就只好乖乖去上課.所以,今天我能完整彈完幾首曲子,還真的得感謝一起團練的姐妹們. 

今年,我們向〔國家演奏廳〕提出演出申請,前幾天接到音樂廳的電話,說是我們通過審核了(據說還是第一個非科班的古箏表演團體申請通過).想不到,我們要成為〔國家級〕的表演者!古箏老師說:〔從今以後,你們要以“演奏家”自許,不但要把技巧磨得好,情感詮釋得好,更要有演奏家的台風和姿態 

學箏這件事,對我而言從頭到尾都是無心插柳.不過,現在我很希望明年邁入演奏廳的那天,會是個柳成蔭的舒服夏夜. 
 

 

臻箏雅集鄉韻.箏韻演奏會 
2006/7/18 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至善廳 
2006/7/24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演奏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