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陽,在雲南旅遊市場中算不上最熱門的景點,不過,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這裏變化萬千的景色,卻是一生非來不可的聖地!

記得很久以前和瑋瑋討論過峇里島的景區,當時瑋瑋下了一個結論說:[我不覺得峇里島的梯田對台灣人會有吸引力吔!]聽了她的結論,我開始想:[台灣的梯田到底在哪裏??]

小時候在課本上曾讀過台灣有梯田,但就我印象所及,除了在淡水富基漁港附近的丘陵,以及台東北回歸線紀念碑附近有海邊的梯田外,我真的沒在台灣看過梯田。有這樣的念頭後,我開始留意梯田的訊息,甚至去年的箏樂團春酒,還傻呼呼的拖著一大票人往三芝山上尋找傳說中的梯田,最後只得到"啥~只有這樣哦~"的評語。

所以,發現雲南西南部竟有一大片梯田後,便把這個叫"元陽"的地方納入行程中。



從羅平坐了將近一天的車,我們終於來到元陽。一般到元陽看梯田,都是從元陽的舊縣城"新街"為中心點往外幅射至各景點多容易混洧,舊縣城偏要取名叫新街,新縣城又取了南沙這樣不相干的名字),不過從開遠來的客運只開到南沙,所以我們一行六個人只好以每人15元的代價,包了一台九人座往新街去。

往新街約莫要一個小時,一路上都是不太好走的山路。不過路上偶爾出現的梯田,已經勾得車上所有人都心癢難耐。到了新街,索幸車也不下了,直接又包下司傅的車,請他先載我們到賞夕陽聖地:老虎嘴。

 從這幾張照片,你就能看出這些梯田是開墾蓋在多高的山上~
那可不是丘陵,而是貨真價實的山哦!

據說元陽的少數民族們,從兩千多年前即開始開墾梯田。然而,隨著人口不斷增加,人們開始與山爭地,競相往更高的地方開闢梯田!不親眼看到,真的無法想像:在那麼陡陗的山上究竟如何開墾?飽受土石流驚擾的台灣人一定會更進一步想:水土保持不會有問題嗎?這樣不會土石流嗎?像我這樣四體不勤的人則會擔心:田地開墾在那麼高的山上,要種一塊地得多累多辛苦啊!!

人們對於一切超乎想像的壯闊景象,總會有很多疑問~就像你會想問埃及人如何蓋起金字塔。元陽那一大片崇山峻嶺間的梯田,也能引發同樣的效應。。。這實在是一片神奇之地啊!












從羅平坐了將近一天的車,我們終於來到元陽。(),不過從開遠來的客運只開到南沙,所以我們一行六個人只好以每人15元的代價,包了一台九人座往新街去。往新街約莫要一個小時,一路上都是不太好走的山路。不過路上偶爾出現的梯田,已經勾得車上所有人都心癢難耐。到了新街,索幸車也不下了,直接又包下司傅的車,請他先載我們到賞夕陽聖地:老虎嘴。 據說元陽的少數民族們,從兩千多年前即開始開墾梯田。然而,隨著人口不斷增加,人們開始與山爭地,競相往更高的地方開闢梯田!不親眼看到,真的無法想像:在那麼陡陗的山上究竟如何開墾?像我這樣四體不勤的人則會擔心:田地開墾在那麼高的山上,要種一塊地得多累多辛苦啊!!人們對於一切超乎想像的壯闊景象,總會有很多疑問~就像你會想問埃及人如何蓋起金字塔。元陽那一大片崇山峻嶺間的梯田,也能引發同樣的效應。。。這實在是一片神奇之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