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新街,視線被厚重的濃霧鎖住,站在旅館門內,都看不清外頭馬路上的車。。。
師傅和我們約了5點半在旅館大廳等,我們六個人都準時出現,倒是師傅不見人影。該不會霧太大師傅不來了,被放鴿子了吧!!負責和師傅聯絡的小趙也很緊張,幸好師傅的電話還有人接,沒多久之後就到了,雖是珊珊來遲,但對我們而言遲到還是比不到好的。。。

昨天去老虎嘴的破爛土路,已經讓我大開眼界。而我們要去看日出的多依樹路更遠,加上眼前這霧鎖新街的天候,真讓我懷疑我們要怎麼上路呢?

但是,從後來20多天的旅程,我學到一個經驗:雲南開車的師傅說好聽點個個是藝高人膽大,說難聽點就是完全不怕死!面對我們看來超恐怖的山路,他們不但完全面不改色,甚至連油門都不用放煞車也不用踩!遇到窟窿直接壓過去不用閃,遇到路人直接按喇叭不用躲!雖說雲南多山路,對他們來說那可能不算什麼,但我還是很好奇是什麼養成了這種拼命三郎不怕死的開車方式,還有,他們難倒不會捨不得車子的耗損嗎!?

但,上面這段文字,是我累積20天經驗後得來的,當初在前往多依樹的路上,我可完全沒有這番認識。在這一個多小時濃霧密佈伸手不見五指的路上,我們完全看不到外頭是山是水還是村,只能隨著車子劇烈的起伏,感覺路面的坑坑洞洞,讓人深刻明白雲南簡稱為什麼是"滇!!眼看師傅飛快地把方向盤轉來轉去,我簡直要以為自己坐的是碰碰車還是雲霄飛車!!一路上,我真是耶穌基督。阿彌陀佛都在心中默唸了不知多少次!

幸好到多依樹時天還沒亮,所以沒人發現我臉都被嚇白了!剛到停車場,一大群賣雞蛋的婦女圍了上來,小趙又幫每人要了兩個雞蛋,權充是早餐。(話說,一早就吃兩個蛋會不會太多了!?)

這個季節的日出大約在七點半左右,到了多依樹景區後,我才明白師傅約我們五點半除了因為路遠外,大概還是要我們早點來占位置吧!都說了元陽算不上熱門景點,所以其實旅行團來的還是少,反而是專程來拍照的人超多!看著這些人一身專業,不得不承認:大陸果然是富了一批人啊!

不多說,還是趕快找個好位子等日出。。。我想這是所有人的心聲。所以,面對變化萬千,神仙之境的美景,現場卻不似大陸其他景點吵雜~因為大家都忙著設定相機。喬角度。試拍,根本沒時間喧嘩。。。

但是,就在雲散開的那一煞那,就在太陽露臉的那一煞那,就在天地每個須臾變化一煞那,卡擦卡擦的快門聲還是洩露了這些人的心事。。。這是多麼寂靜的騷動,這是多麼低調的喧囂!因著對這樣另類"共同語言"的感動,於是我回頭拍下了這張照片。。。

多依樹日出神奇在千變萬化。一開始,厚厚的雲層像是舞台上的紅布幕,大家都在猜那背後究竟躲著什麼?然後布幕慢慢揭開,先露臉的是如同神仙故事裏的小村寨,再來是村子前的一小片田地,直到最後,人們才驚奇的發現:原來眼前的舞台,全是一整片的梯田!!

雖然沒有真正看到日出,但是雲霧間的萬種風情,恐怕要比熱情的太陽更令人心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