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神奇的蝴蝶,我們繼續往美雅谷前進。往美雅谷有一段路因為坍方的關係不是很好走(因為颱風的關係,整個茂林鄉有不少這樣的路段),好不容易停好車,卻聽到路人以下的談話~ 

路人甲:『路好走嗎?走到瀑布要多久?』  

路人乙:『有一些坍方,大約要走半小時』 

路人甲:『瀑布有水嗎?』 

路人乙:『哦~~細細小小的,現在沒什麼水啦。。。』 
 

走半小時去看一個沒什麼水的涓涓細流!?最後,我和亮哥在停車場吃完棗子,就離開了。此時我們已開始覺得茂林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精彩,而南台灣炙熱的驕陽又照得我們七葷八素,為了不想被太陽曬昏,我們略過有不少遊人正在走的吊橋,直奔多納而去。 
 

官網上說:多納有原住民石板屋民宿,這樣的敍述讓我以為多納會是個很傳統的小部落,事實上雖然有幾棟石板屋,但多納並不荒涼傳統,甚至也因應觀光客而有一條石板烤山豬肉街。





 

比起前陣子去過的利稻,多納小了些但也熱鬧的多,路旁不時傳來卡拉OK歌聲~有台語歌也有帶原住民腔的國語歌~不死心的將多納部落從頭走到尾,除了訝異於民宿之多,懷疑到底為什麼大家會來這住之外(個人覺得茂林好像一天就可以玩完,也不適合做為旅途的中繼點啊),實在沒有留下其他深刻印象。 
 

不然就去多納溫泉看看吧~雖然天熱到沒有一點泡湯的興緻,但如果能有野溪溫泉泡泡腳,那也不錯。從部落繞行了幾十分鐘好不容易到了多納溫泉,老實說真的十分失望。。。 
 

塵土飛揚路況不佳也就罷了,在腹地狹小的多納溫泉,好不容易看到車位停好車,卻有當地人前來收費說是一次50元。我並不想在這混亂的地方久留,自然也不願意付這停車費,便又把車開入更前方的溫泉區,想先看看溫泉的樣子,再決定要不要停留。 
 

經營溫泉的業者守在入口,泡湯加停車一次100元,不過從外頭是看不到湯區的樣子,也沒有照片,等於一定要付費了才知道湯區的模樣,裏裏外外遊客又超多(塵土飛揚的路旁,好多人在野餐中),實在令人感到很不舒適! 
 

整個茂林風景區有很多地方都是當地居民的私人土地,尤其在多納溫泉區,處處都可見私人土地進入要收費的告示。我不是無法接受使用者付費,但那種不負責任的服務品質和死要錢的態度,我實在無法苟同!!在這樣的地方泡湯怎麼會舒服呢!? 
 

己經很不耐煩的我們,根本已經懶得多問,所以最終還是沒有在混亂的溫泉區停留,而開到附近一個有免費停車指標的岔路.往同樣塵土飛揚的道路開進去,本來還是覺得整個環境的氣氛很令人煩悶而想離開,不過路的盡頭一大片黑色岩石和一條清徹的溪水,卻在這大熱天裏,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路旁有不少人在免費的公共浴池泡湯,我和亮哥則選擇直接走進沁涼的溪水中,腳一碰到清澈見底的溪水,令人煩悶的炎熱和塵土,馬上被抛到腦後.這山中的溪流,有出奇開闊的景觀瀑布還有很多小魚.雖然有不少人在溪邊野餐,不過環境還保持得蠻不錯的~也難怪茂林可以在南台灣景區中占有一席之地,光是這涼透心的溪水,應該就是高雄人夏日消暑的最佳選擇了!

我心中一直懷疑馳名的多納溫泉,應該不至於如我們所見的那麼鳥,便攔下一個騎車的小弟問:這裏有溪邊的溫泉嗎?小弟往溪的上遊比了比說溫泉在那,不過我已無心再去尋訪溫泉,只好留作下次若有機會再來茂林的作業. 

回程就只在路上的吊橋上拍了到此一遊照,又到遊客中心蓋了紀念戳章。不到二點,就離開茂林風景區。

總結今日心得,我認為若純粹只為欣賞風景,茂林恐怕不會是最佳選擇(或著應該在夏天水量多的時候來看瀑布及玩水!?)。不過對蝴蝶生態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與茂林遊客服務中心聯繫,報名參加賞蝶生態行程。冬天的紫蝶幽谷,的確是一生一定要見識一次的奇景。  

如果再有機會來茂林,我會在夏天備齊烤肉野餐用具,和親朋好友在溪邊邊吃邊玩,還要試試傳說中的多納野溪溫泉,回來之後看別人的網站介紹,好像都很好玩啊(不過,到底現在還有沒有野溪溫泉?我實在還是有點懷疑)。據說在情人谷畔可以露營,也許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