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結束後,本公司總經理顯然心情頗“嗨”,對著我們幾哩咕嚕講了一堆,針對他這一大段話,絹娟只翻了一句重點:『你們真的辛苦了,要去好好吃一頓哦!』。 

既然總經理都交待了,那我們當然不能辜負他的心意,一定要好好挑間好餐廳吃頓大餐!對於亞都麗緻巴黎廳的“泡泡”法式料理頗有微詞的絹娟,頗推薦喜來登安東廳的法式料理,再加上安東廳價位較低,以之前相同的預算,還夠我們携伴參加!我快手快腳打完訂位電話,手機立即傳來簡訊詳述訂位內容,這對粗心的我來說,實在是大有幫助! 

在喜來登大廳與Apple的小孩做完“弟弟,你幾歲?”的練習後(安東廳不接受12歲以下小朋友消費,所以我們只好要8歲的弟弟冒充12!),大家一起進入位於喜來登2樓的安東廳。

從前在美麗網工作時,三不五時還會到舊來來點心外賣舖,買個叉燒酥打打牙祭,印象中好像也在中餐廳和咖啡廳用過餐,不過,那都是來來時代的事,不但久遠而且印象都很模糊了...改裝後的喜來登,今天我還是第一次進來呢! 就座後,我以主菜刪去法很快的決定了今天要點2500元的套餐,主菜是脆皮包豬蹄佐松露洋芋泥球,前菜的鴨肝換成干貝。亮哥點的是3500元的套餐,主菜是魚。 

由於喜來登在網站上並有菜單,而我又一直以為是有的,所以現在形成一種有照片,但不知道菜名的窘境。這讓我著實佩服那些美食部落客,到底用什麼方法,可以每次都把菜名鉅細彌遺的記下來呢?這樣一比較起來,一下子沒照片,一下子忘記菜名的我,實在是太不認真啦! 

不過,木已成舟也沒辦法啦,那就將就點寫好了... 

第一個上桌的,除了水和果外,當然就是麵包.搭配著放在小小大理石板上,捲成玫瑰花型的無塩奶油和像個大逗點的加塩奶油一起出現。十分紮實的法國麵包,對我而言有點太過實在,約莫吃了半個竟然就有一點飽的感覺!涼涼的麵包,奶油抹上去無法即刻化開,而且有一股淡淡的說不出是什麼的味道。個人並不特別偏好這個味道!

 

 

開胃菜-南瓜濃湯
濃郁,是南瓜濃湯的基本要件,這湯裏還有帶著煙燻香味的培根,中和了南瓜的甜味。撕點麵包沾著湯吃,蓋住我不太愛的那股麵包中的味道,少少的份量,更加添了這湯令人允指回味效果。

 

 

 

香醋干貝火腿沙拉
三顆微微煎過的白色鮮干貝,豪氣的串在竹籤上,在綠色的紫色的蔬菜沙拉陪襯下,顯得十分氣派而多彩多姿。干貝很鮮嫰,不過對我而言有點太鹹了,鹹到都無法細細品嚐箇中滋味了!

 

 

阿亮的前菜-鵝肝
也不愛吃鵝肝的亮哥說:這鵝肝的腥味沒那麼重,要我試試看.不過,我還是覺得很腥,再次跟法國人最愛的美食say N!法國人來台灣也未必見得敢吃臭豆腐吧!所以,我也不用再勉強自己了.

 

 

絹娟前菜-香煎熱鵝肝佐香醋甜菜醬

 

 

法式牛尾餃佐松露雞汁
這道法式牛尾餃佐松露雞汁是亮哥獨享。3500元的套餐比2500元套餐多了一道菜,於是,此刻所有人桌上都沒菜,只有亮哥獨挑大樑,與主廚演出美味關係。


後來在網路上找菜名時,才發現原來這道菜號稱是主廚的招牌菜!呃,我拍照的時候還心想這是撒了黑胡椒的餛飩嗎?原來是松露啊!真是失敬失敬.
亮哥一直要我一定要吃到裏頭的牛肉,說是很嫰.不過湯裏的“牛”味重了點,雖不致於不敢吃,但還是讓害怕各種動物騷味的我,享用這道菜時,心裏多了點負擔!

巴巴的看著亮哥吃完牛尾餃,開始上湯時,大家又都是一尾活龍!

豬皮的湯-燻肉青蒜濃湯
我竟然已完全忘了這個湯的味道!!!究竟是我記憶變差,還是湯的味道太一般?? 

阿亮的湯-淡菜濃湯 
我反而對亮哥的淡菜湯印象比較深刻。那淡菜湯有很濃很濃的海鮮味,一直傳到我的鼻子裏引誘我!

Apple 老公的湯-香草牛肉白豆濃湯
Apple老公十分配合主動交出每一道和我不同的菜!在拍照時,卡麥拉突然說:欸,這個看起來很像上面撒了肉臊吔!突然之間,法式料理的氣質就變成了台南擔仔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