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台東的紅葉溫泉,就覺得他會是個舒服的泡湯地,電話中民宿主人阿布絲告訴我民宿距離紅葉溫泉約十分鐘,所以,我還幻想可以走到紅葉溫泉,泡完湯再散步回來. 
 

開口問比砂麓對面小吃店老闆娘『紅葉溫泉走路可以到嗎?』旁邊的國中生小弟大叫『那很遠吔』,老闆娘則似笑非笑的回答『白天你要慢慢走的話,也是會到啦!』連山路距離感超低的布農族都這樣說了,我當然立即決定要開車去! 
 

經過舊鹿鳴橋時,差點又像去年一樣被其障眼法以為那是一座不能走的橋(而且有很多車跟我們一樣),幸好後來亮哥想起去年的一切,所以總算不用繞到台九線上,就到了紅葉溫泉. 
 

紅葉溫泉距離山中比砂麓真的不遠,不過這是以直線距離而言,就在對面山頭的兩個部落,走路真的要走很久才會到啦~~ 
 

很多人在溫泉外露營,所以這是一個人聲鼎沸的溫泉區.幸好人雖然多,但因為泡湯區很寬敞,所以還不太覺得擠,重點是水保持的很乾淨,只可惜在這寒流天中,水要是再熱點就更好了.不過,亮哥顯然非常滿意這裏,直說他可以泡到十點云云~ 
 

我們在這裏碰到活潑卻很害羞的原住民小朋友,本來以為他們是當地人,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從高雄來,昨天在知本露營。今天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找朋友喝酒(呃,我想是他的爸媽喝酒吧),晚上在這露營。一大家子一同出遊的他們,玩得超high。不只小朋友,連他們的阿姨也都很融入他們的比賽,還當起評審來。 
 

我實在很欣賞原住民這樣無拘無束,樂在當下的生活態度~能和他們一起這樣放鬆地在群山環抱下聊天泡湯,雖然星星少了點,但還是很棒的泡湯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