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孟農巨像>>帝王谷>>卡納克神殿>>風帆船>>騎小毛驢>>路克索碼頭


真不敢相信,對神祕金字塔嚮往了一輩子的我,
去了埃及一趟,印象最深刻的事,竟然是  
騎。小。毛。驢。
這聽起來不是件上得了枱面的事,但偏偏就發生了。

自從目睹小毛驢歇斯底里的"跑姿"後,
就決定我一定要騎小毛驢!
當同團團員都還"沉浸"在騎駱駝造成的屁股庝痛陰影中,
我在第一時間舉手參加了這個自費行程。

我們坐上小船來到河的對岸,
瞧~~碼頭上不就有幾隻模樣乖巧的小毛驢兒,等著我們嗎~
豪不猶豫的選了一個埃及小帥哥的小毛驢,
我們開始了這趟穿梭於真正埃及鄉間村莊的[小毛驢歷險記]

比起之前吵著要多要一元小費的牽駱駝男孩,
這兩個幫我和亮哥牽小毛驢的小孩,真是老實的讓人[庝吔入心]!
雖然語言不通,但完全可以感覺到他們很想讓我們體驗難以忘懷的小毛驢歷險記。

剛出發,小帥哥就主動表示要幫我拍照,要我把相機交給他,
相機是交出去了,但我可是保持緊覺,準備隨時要拔腿搶相機,
不過,我顯然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這小子十分認真的學習如何使用相機,
每拍完一張,還會咚。咚。咚。跑回來要我驗收,
其實他根本都沒有按到快門,但我不想傷害純情少男心,
只好裝出拍得很好的笑容~
不過,他求要自己看看他的作品,我的善意謊言就穿梆了。。。

於是他更認真的又拍了幾張,終於他學會了怎麼用我的相機,
在成功的那一煞那,我們閃著淚光的雙眼四目交接~~啊,真正就感心~~

從此之後,我們就變成好朋友,
他折了趕小毛驢的樹枝送給我,
只要用樹枝上的葉子搔搔小毛驢的屁股,
牠就會走得快一些。。。呃,可能是屁股癢癢的關係。



走到照片上的這片甘蔗田時,阿亮問幫他牽小毛驢的男孩要不要拍照,
男孩很興奮的要和甘蔗田合照,然後就發足狂奔跑到遙遠的田中間。。。真的好可愛哦~
本來他們兩還想偷偷拔甘蔗給我們吃,
可惜我們邊玩邊走已落後太久,領隊過來要我們趕上隊伍,
不然我就能吃到新鮮現採的埃及甘蔗了。。。

走進村落裏,我們簡直像戰士凱旋歸來般,受到小朋友們熱烈的歡迎。
有個小男孩,以十分堅定的眼神,向阿亮筆直走去,
那毫不遲疑的氣勢,讓我懷疑他是要一刀向阿亮刺去,
忍不住開口提醒他小心~卻發現~
男孩只是很堅定的走過來,要阿亮幫他拍個照。。。
更誇張的是,為了搶著讓阿亮拍,這小男孩還和另一個小女孩經歷了一場爭奪。
這。這。這。埃及人也太愛拍照了吧~

歷險記的最後,我們到一戶人家作客,
主人以清涼的可樂,甜得嚇人的椰棗款待我們,
害羞的主人夫婦被我們要求合照,
想不到他們擺出的姿勢,就和我爸媽擺的一樣,
原來,害羞也是一種世界共通的語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