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克索碼頭,我們第一次體驗到埃及老闆們的熾熱性格。
面對埃及的老闆,首先你要有的自覺是:
沒。有。事。情。能。夠。速。戰。速。決。

幾乎買任何紀念品,都要有耗上半小時的心理準備。
你只要一開口出價,馬上就會展開一段永無休止的攻防戰。
埃及老闆會堆出無比親切燦爛的笑容,用奧斯卡影帝才有的豐富表情,
讓你一不小心就開始跟他你來我往起來。。。

就算你不想再談價錢,堅決的轉身走人,
埃及老闆就是有辦法把你又拉回店裏,然後又繼續永無休止的價格戰。

他們不是快手快腳型的老闆,找任何東西做任何動作都慢到不可思議;
然而,你一摸到衣服,他又能迅雷不及掩耳的以不可思議的慢動作,把衣服往你身上穿,
(那種穿衣服的慢法,會讓你感覺那件衣服價值百萬美金,需要很小心的穿他。。。)
你還來不及反抗,衣服已經穿好了~~

明明萍水相逄,初次見面,卻能[my friend my friend]叫得熱呼;
一進到店裏,就熱切的要請你喝埃及傳統飲料,
熱情的眼神,害我一時忘了大家千叮嚀百囑咐:不要喝埃及的水~就喝下去了。。。
呃,不過就是很甜的紅茶嘛。。。幸好這再普通不過的滋味沒讓我拉肚子。


一開始還覺得蠻好笑,但到後來,我都覺得買東西好累哦~~
因為埃及人做生意實在太"纏"了,一點都不阿沙力。
還好,阿亮一直都很興致勃勃,
於是,我每天都像路人一樣,站在旁邊看阿亮和每個老闆[my friend my friend]的稱兄道兄!

不過雖然成交的過程很艱幸,但我個人卻十分欣賞埃及老闆成交後依然熱情不減的態度。
決定要棄守價錢時,埃及老闆會跟你要個小禮物,
他們最愛的禮物是"原子筆",不管是加油站的,錢櫃的,檳榔攤的,他們都很愛。
於是,我天天從飯店摸原子筆去送老闆們,
後來連在童玩節買的護照本,也都被我送掉了。。。

最後,如果你表示想跟老闆合照,
如果可能的話,他一定會驚天動地的把他全家都找來,
彷彿你真的是重要的貴客~~
重點是,被找的人,都會非常樂意且動作很快的來加入合照的行列哦~~
在賣莎草紙的店,店員們甚至熱情的把阿亮拉到櫃台裏,大家兄弟般的勾肩合照~

出發前,很多旅遊書或遊記提醒我們:不要隨便和埃及人合照,因為他們轉過頭來就會跟你要小費。
一開始我謹遵此教誨,總覺得每個接近我的埃及人臉上,都寫著[1Dollar],
但,我最後終於証實:埃及人,尤其是埃及老闆,個個都擁有十分熾熱的性格以及,非常愛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