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淡出登山界,但你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一顆小太陽。這一路又是風又是雨的行程,但,我們還是看到阿里山日出了!


清晨三點半,氣溫只有8度,很冷。每個人都以雙眼浮腫的姿態出現。眼睛雖然張不開,但看著小火車駛來心裏卻又很興奮!

我搶到一個好位子,類似從前車掌的坐位,所以不用辛苦的轉頭180度就能看到車窗外細細的弦月。可以一路看著我偏愛的弦月上祝山,我想這個是一個好預兆!

依著解說員的指示,我們又占據了一個正對著玉山方向的位置,以死守四行倉庫的精神,緊盯著山凹處,期待鹹鴨蛋般的太陽。連日的壞天氣,讓大家對於看不看得到日出都沒有十足把握。過了解說員說的時間,太陽還是沒出來,雲層倒是厚厚的,卻沒有人死心離開(也可能因為火車還沒有要開走吧)。 我也很擔心萬一真的沒日出,那爸媽豈不是會很失望。。。

念頭轉著時,一煞時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太陽突然就冒出頭來了!!

大言不慚的說,我看過的日出也不算少了。向陽大崩壁附近的雪山的奇萊北峰的、觀高的、東海岸的,阿里山的也不是沒看過。但是,再次看到阿里山的日出,在很多人頭和腳架的干擾下,我竟然熱淚盈眶,激動得連自己都不好意思起來。。。
 

只能說有玉山相伴的阿里山日出真的太美了。。。

 



看完日出美景,我們二話不說就回飯店補眠。 說到阿里山的飯店,我下次來一定要住阿里山賓館,雖然離熱鬧的商店街有一段距離,但因為位在森林遊樂區內,所以要走森林步道什麼真的很方便,而且很清幽。不過我沒有留意到他搭小火車方不方便就是了。  

起床後,買了嗆得人頭皮發麻,又忍不住一顆接一顆吃的阿里山哇沙比豆,我們下山去奮起湖吃便當。 
 

奮起湖便當很貴喲~老街的佈局很奇特,但感覺可玩性不太高。 
 

吃便當時,老爸發現有小孩在吹一種鳥笛,就是吹了之後會發出鳥叫的一種笛子,他也跟著買了一隻,之後,咱們這一路只要遇到鳥,老爸就會拿出他的鳥笛和他們溝通一番,算是下午行程中的最大樂趣。




因為地圖上看起來路程比較短,我們後來沒有依原計劃走阿里山公路下山,而選了經過瑞萬道、瑞里和一大片茶園的山路,這路真是彎到最高點,髮夾彎應該有幾百個吧。雖然下山後就直接到雲林,但真是好累人的一段路啊!幸好有阿里山的哇沙比豆陪伴我們,不然我早就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