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上次來阿里山,已約莫有6~7年; 
距離我上次進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已約莫有16~17年; 
距離我上次坐阿里山小火車,已約莫有33
天啊!!阿里山那麼有名,我卻對他那麼陌生!  

午餐又吃了一盤山芹菜,補足體力後,今天下午要在神木群中,吸飽芬多精。老媽怕走不了那麼長的山路,絲毫不考慮的就說要坐九人巴到沼平車站。

九人巴的路線設計,原則上就是用車子載你快速通過柏油路段,放你從登山口開始直接走步道。走到一段步道的終點時,又搭車往下一個步道的入口。以八字型的方式,繞完整個森林遊樂區。每人收費好像是150吧,走不動時,就會覺得這錢花得好值得! 
 

進入步道沒多久,就被直挺挺站在霧中的松柏(可能是松柏啦,我也不太認的得,但保証不是山友松柏)給迷住了!步道上每走 三兩 步就可看到巨大的紅檜樹頭,每一棵對我們而言都是神木都是奇木!阿里山雖然很有名,但森林裏還是那麼幽靜那麼美,一點都不輸名列百岳的名山大岳們!









走到姐妹潭中小小的妹潭時,我們有點小呆掉,還以為只是連日下雨的積水~不過,在濃霧中走到姐潭時,卻真是被眼前美景震攝得驚呼連連,湖中的亭子雖是人工修築,但在霧氣的潤飾下,竟也是"靈氣逼人"!澄清的池水周圍長著一圈嫰綠色的水草,和池邊野草的倒影相映成趣,分不清誰在水上誰在水中。真是美美美啊!連我那腳力欠佳的老媽,也在這美景中走得很起勁,一點都不覺得累呢!








走神木步道巨木步道,想當然爾一路嘴巴都是張得大大的!無法想像這些樹如何在幾千年間,一句話都不說,就站在原地一直靜靜地不斷長大。這些樹也未免太了不起了!走阿里山的巨木步道,真是一種奢華的幸福。到後來,樹齡不超過900的,你都會覺得是小樹。唉~這也實在太過分了吧!







走完阿里山森林步道的畢業照,竟然沒有一個人笑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