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一直是我旅行夢想清單中的第一位。
由於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成行,所以對西藏的想望也不斷興日俱增。

然而,原來我一直只看到藏民滿佈蒼桑的臉上那超乎蒼桑的無邪;
只看到無際的藍天草原,覆雪的大山;
只看到五彩的哈達;
只看到不惹塵埃的人間仙境。

我錯了。。。

原來,在舉世著目的六四血腥鎮壓前,西藏早就被鎮壓過一回;
原來在更早的五十年前,西藏早就被血洗過一次。。。

血的顏色和西藏的藍天,一點都不配。。。這不是我想望的西藏!

全世界各地示威聲援西藏的活動不斷時,
台灣卻因為總統大選的立場對立,使得聲援西藏成了消費西藏,
比起六四時的兩岸對歌,歷史的傷口,
台灣人對西藏的鎮壓事件,顯得太過冷淡。。。
難道要因為政治的對立,泯滅了台灣人的側隱之心和善良嗎?

FREE TIBET!!
我的力量很小,但,絕對堅定地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