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形容存不住錢的人,就像錢放在口袋裏會被咬一樣,不花掉就不舒服不痛快。
我想,我也有一點這樣的傾向,而且,不只自己口袋裏的錢會咬到我;
就連存在別人口袋裏的人,一樣會搔得我心癢癢的。。。

所以,接手本團團長職務,團費又開始有一點結餘後,本團開始了一年一度的春酒活動。
不過只是吃吃喝喝也太無聊,於是今年便又結合賞櫻活動,選日不如撞日的約了最接近的假日-228。

這是個低溫12度的寒流日,天氣又濕濕冷冷的,行前靖芸一再確認是否真的要去,我則不改對郊遊的"鐵血"堅持,拿出學姐及團長的威嚴逼迫她準時集合。

然而,自己一旦拿出鐵血氣魄,就得對當日活動的成敗負起責任。偏偏,看起來三芝一帶所有的賞櫻路線上,花似乎都還十分零零落落。基於event人員的工作專業,也就自己很認真的準備了"無櫻花備案:橫山梯田+貝殼廟

果不其然,一路上櫻花樹是很多,但櫻花還真是沒幾朵。趕快亮出"無櫻花備案"來提振大家的士氣。但對於梯田和貝殼廟都很陌生的我,可是提心吊膽的啊!

幸好,貝殼廟還真是一個很令人嘆為觀止的廟!很難想像一間廟能全部用貝殼拼湊而成,雖說三芝靠海,但畢竟廟可是在山上啊!真不知建廟的人當初如何收集,又如何把這些貝殼全都搬到山上來。。。如此的用心如此的毅力,這貝殼廟會出名還真不是沒有道理。



離開貝殼廟,師丈提議去李登輝故居源興居逛逛,說是有個還不錯的小博物館。車開到梯田邊,卻接到老師的電話說:[我們在公墓中迷路了!!],要我們想想辦法。。。這,辦法能怎麼想呢?我們試著打電話到三芝遊客服務中心問路,但,只知道是公墓和圓山子,對方也幫不了我們。。。呃,無計可施之下,我們竟不知所以然的開始拍起照來。。。
幸好,老師他們最後有脫離了鬼打牆似的公墓區,不然我們好像就太沒義氣了。。。

因為在公墓中迷了好一會路,也已接近吃飯時間,我們決定放棄源興居,直接往今日的吃喝重點:圓山草堂前進。

幾年前找大屯溪古道登山口迷路時,就看過圓山草堂的招牌,不知為何就留下深刻印象。後來知道草堂主人和是師丈從前的同事,老師的貴婦下午茶會似乎也多次在此舉行,崇嵐也是讚不絕口。再再都讓我十分期待圓山草堂。

這裏本是建到一半就倒閉的建商留下的爛攤子,在這深山林內十分僻靜的所在,藝術家取得十年的使用權。一開始做為工作室偶爾招呼朋友喝個咖啡;後來朋友們也愛這裏的幽靜,三不五時登門拜訪。但,咖啡也是要錢的啊,最後,藝術家開始賣起咖啡。
然後,圓山草堂紅了起來。

圓山草堂的志野燒,據說在日本是一種頂級的陶藝,製做過程費時高難度,失敗率又高,在日本一個品質良好的志野燒可是要價10萬台幣呢!而草堂主人不但能做出完美的志野燒,甚至在草堂內喝茶時,還有機會用到志野燒的杯子哦!

假日來到此,人雖然多,但並不覺得吵雜或擁擠,再加上今天天氣陰陰冷冷的,真是和這裏的氣質十分契合。除了愈坐愈冷外,實在是很舒服的經驗。。。我並不想花太多筆墨寫我在這吃到什麼,畢竟,我想來到這重要的是體會另一種閒適的氣氛,感受另一種生活的態度。如果,哪天平常日有空,我也會考慮再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