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知道外婆家有個神祕的傳家寶。神奇的功效簡值是遠近馳名,不過人怕出名豬怕肥,這獨一無二的傳家寶被鄰居借走之後,就不見了。
這次過年和外婆聊起這事,才知道傳家寶雖然一度被鄰居有借無回,但早就被外婆要回來,現在收得好好呢!

我媽說這傳家寶:
是一隻猴子的手,只要有人被魚刺哽到,用這手抓抓喉嚨,馬上就能"手"到病除。

外婆說這傳家寶:
是長在河裏專吃魚的動物的手(只是長得像猴子手,在外婆的婆婆還是孩子時,家中就有這東西。因為這動物吃魚,所以能剋魚,只要有人被魚刺哽到,用這手在喉嚨邊比劃比劃,馬上就能"手"到病除。
從前,只要鄰居有人被魚刺哽到,都會來外婆家借這手一用,手的神效比醫生還有用,甚至連屏東人都不遠千里而來;而家中成員也因為有這手的保佑,鮮少有人被魚刺哽到。

傳家寶的失踪:
鄰居家的""被魚刺哽到。。。因為豬不方便帶來外婆家,於是外婆便出借傳家寶給他。可能是豬皮太厚,鄰人又誤信我媽那種手要抓到喉嚨的說法,以致於弄斷了傳家寶的一小截手指。。。
大概是因為覺得很歹勢,所以就一直沒拿來還,直到我外婆找上門去。。。

結果是:
聽完傳家寶的玄妙後,在場的我爸我媽我妹我和阿亮,大家都認真的拿這神奇之手全身到處抓個不同,彷彿身體很癢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