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回員林過年,亮媽就說手上有台灣民俗村的票,說是過年時要一起去玩。我一直以為台灣民俗村是個已經倒閉的過氣遊樂區,想不到竟然還開著!?後來才知道,原來倒是真的倒過,但後來在一群員工的力拼之下,又重新經營起來。咦~這倒真是台灣勞工創造出來的經濟奇蹟了。
 

 

只是我沒想到過年期間的出遊,竟然還會算上亮媽的街坊鄰居好朋友們,呃,難道歐巴桑們不用在家團聚嗎?心中雖然感到狐疑,但做為一個靈光的媳婦,當然不會白目到去問這種問題,於是便欣然帶上鐵馬,來個新春台灣民俗村之旅.

亮媽,也就是我的婆婆,現在和我剛認識她的時候有蠻大的不同.我相信,主要的原因來自於他開始迷上“遊覽”.

 

 

 

 

 “遊覽”,是在中南部,流行的一種旅行方式.由遊覽車隨車的導遊小姐擔任業務招覽客人,在平日沒有出車計劃時,只要客人人數足以損益兩平,便可成行.旅遊日期多半是一日來回,至多兩天一夜.偶爾也有金門、或大陸這種長天數的行程.

不知從何時開始,亮媽以幾乎一週一次的頻率,開始全台各地趴趴走的遊覽人生.我們家冰箱裏的食材,也開始變成各地名產.角板山的香菇、東港的蝦米、某酒廠的香腸、埔里的米粉、關廟的麵...
甚至,當香菇用完時,亮媽就會開始計劃招覽朋友再來個“角板山之旅”.很顯然的,對亮媽來說,在遊覽這件事上,採購和車上卡拉OK的意義要大於其他

對於亮媽的遊覽熱,我和亮哥是很樂觀其成的.看著個個身穿大紅衣服的亮媽“姐妹淘”們,深深覺得如果每個歐巴桑都像他們一樣有力氣到處玩,那就真的是兒孫的福氣了!











 

 

 

話說回台灣民俗村.這根本就是中台灣的戶外版台灣故事館嘛,而且占地比台灣故事館大得多.除了各地著名古厝的“複刻版”外,也有把整棟古厝移植過來的,不過屋子裏的擺設沒有台灣故事館來得講究倒是真的.

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和亮哥,騎著腳踏車往山坡上的日式建築和新北投車站去.

日式建築,說是台灣第一位女婦產科醫師的家~咦,該不會是之前葉歡演的那個民視電視劇吧!






另外有棟富麗堂皇的歐式建築,說是台南麻豆別墅,看起來就像戲說台灣裏,為富不仁的員外家

 

 

 

 

新北投車站,就真的了不起了.這是真的把“舊”的新北投車站整個移植到此哦!加上旁邊的火車頭和對面的老街立面,真的讓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喜歡看老房子的人,可以來參觀看看哦!說不定會碰上戲說台灣的外景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