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一勞動節,連放四天假,便約了我爸媽和弟弟妹妹全家人出遊。

爸媽都沒去過阿里山,我自己也是好多年前去的,那麼當然得把掌陸客登台前的最後清靜,好好把咱們的阿里山日出和日月潭朝霧看個夠!

在台中跟妹妹會合後,開往埔里方向。曾在靈巖山寺工作過一陣子,而且一直十分懷念那的老爸突然說:我們去靈巖山寺看看吧,那裏也有東西可以吃哦~本來我們都已轉向指標方向了,但妹妹卻問道:去那寺裏該不會要吃素吧!!

這不是廢話嗎?廟裏怎麼會有肉!?一聽到這回答,我弟和我妹立即來個大迴轉,往市區去,呃~原來他們完全是"無肉令人瘦"的信奉者!。但為何他們能保持瘦瘦的,而我卻胖到無法控制呢!?人世間的事,果然很難達到所謂的公平啊! 
 

在埔里酒廠附近吃過坑死觀光客又不好吃的午餐後,我們還是到了靈巖山寺。

感覺上遠遠就看到在半山腰上,規模龐大的寺廟了,卻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幾經波折,還經過地理中心碑,問了警察先生才順利找到在山上俯看埔里市區的靈巖山寺。陪著老爸在莊嚴的佛寺中走了一會,感嘆滄海桑田人世變化,921之後,大佛兩邊四層樓高的僧眾宿舍應聲倒下,卻未傷及任何一位僧人,大佛也毫髮無傷。這件事在老爸口中一直津津樂道,想來很是為他當初建造的大佛感到很驕傲吧!可惜大佛已被移入新建中的大殿,這次無緣參拜。

離開靈巖山寺時下起了滂沱大雨,開在不熟悉的縣道上往日月潭去,心中對於會不會迷路和會不會因雨掃了遊興,都有著很大的不確定。

哲園位於伊達邵碼頭,相對於很熱鬧的朝霧碼頭來說,我對這裏真的很陌生(我懷疑我根本沒來過這。。。),連在中部走跳多年的豬皮妹也搞不清楚他的方向。幸好,最後我們還是邊打電話問路邊找到了。神的是~找到哲園時,雨竟然就不下了;巧的是~遊湖的船,15分鐘後在哲園私人碼頭出發! 

 

覆著一層薄霧的日月潭,優雅極了。比起大剌剌的晴天,多了一點欲還羞的風雅!船東很盡責的介紹著日月潭上的風光水色:全台最高的燈塔、玄奘廟下賣茶葉蛋的辣妹(但該辣妹已在這裏擺攤賣了50年)當地人撈魚用的特殊魚網邵族人的聖地-光華島。邊聽邊遊湖其實是還蠻有趣的。






















哲園並不是日月潭最新最夯的飯店,但我選擇他的原因是:比較過所有飯店和民宿後,我想哲園應該是離湖最近的(除了貴得住不起的涵碧樓外)。大部份日月潭周邊的飯店,都座落在環湖公路的另一邊,也就和湖水隔著一條馬路,或是隔著浮筒碼頭
停車場和湖水遙遙相望。這些都不能滿足我對日月潭湖水的"渴望",因此,號稱可以從房間直接跳湖的哲園,成為我的首選。

果然,我是對的,哲園真的就偎在日月潭的湖水邊,在飯店裏輕輕鬆鬆就能一覽馳名海內外的日月潭朝霧暮色甚至還有夜景,真是令人身心大舒暢!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住的家庭房沒有陽台,窗戶也比雙人房小得多。難道飯店認為一家出遊的人,就沒有閒情逸致賞湖景嗎!?



晚餐,在網友極力推薦的哲園湖畔餐廳用餐。雖然餐廳緊鄰湖面,但月黑風高的,誰看得到外頭的湖景啊!網友說在這吃飯很浪漫,我個人倒覺得還好而已。幸好菜色還不錯,尤其是野菜山芹菜,更是贏得咱們全家人的好評(包括我弟和我妹那兩個壞嘴斗),吃到連一根菜梗都不剩。

餐後,趁著涼爽的晚風,再到伊達邵碼頭散個步。偶爾有鳥飛過,還有幾隻乖狗安靜的在碼頭上巡行,若不是聞到狗兒們身上的狗味道,真會忽略他們的存在。對岸朝霧碼頭旅館區的燈火燦爛輝煌,我們這岸卻是靜靜地,連狗都有閑靜的氣質。。。嗯~這樣的氣氛,才和日月潭相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