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中第一次翹課,為的是棒球。

那是要升國中的暑假,中華隊在亞洲盃打敗日本,奪得金牌。當年的國家代表隊,出賽及回國後,彷彿在請祖先保佑似的,都會到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行禮。應該要上暑期先修班的我,為了當年打敗日韓兩隊的關鍵-黃平洋,是的,就是鐵路便當大亨黃平洋,大膽的翹了課。看到180公分高的黃平洋本尊,卻緊張得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那一年,黃平洋是個25歲的年輕選手!

從小我家三姐弟就愛看棒球,我甚至認真到除了剪貼相關新聞外,還會記錄每一場比賽的內容,專業度簡值可以比美現在的體育記者!!當年的國際賽事因為時差的關係,常常都在半夜兩點轉播,而棒球是我們唯一可以12點以後睡覺的理由。有時候住在我家的舅舅比較晚回家,我們還會熄了燈並排躺在客廳地上,測試舅舅會不會踩到我們。。。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很無聊的把戲。不過,舅舅有時會帶我們出去買宵夜,那就真是很少能半夜出門的我們,最開心的事了~~也許是這樣的關係,
棒球,一直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之一。

不過,我卻從來沒現場看過中華隊的比賽。

為了這個原因,雖然現在的我對於看棒球已沒那麼大興致,但亮哥還是死命要拖我來看世界盃。他說,任何一個球迷都應該要去感受一下那種全場都是主場的熱烈氣氛。所以雖然一大早就肚子痛,騎完車又更痛,我還是來到天母球場。

對於輸荷蘭之後只能爭第五名的中華隊,天母球場約八成滿的球迷還是展現了極大的熱情。拿著滿手的水。加油棒。贈品,我那愛湊熱鬧的性格在今天應該會被完全激發吧!!

入場時中華隊正在做打擊練習,眼尖的亮哥看到站在場邊的呂明賜,馬上站到距離最近的看台邊,巴巴的希望呂明賜能幫他簽個名,不過呂教練忙著和外國記者討論打擊方法,根本沒時間理可憐的亮哥。。。




日本職棒高中選秀狀元,在日本也很有名的陽仲壽
我對他和林威助有很好的印象,
因為他們是亞運會選手中,少數幾個在機場對球迷有好臉色。懂禮貌的球員。

我和亮哥,一個代表委內瑞拉,一個代表古巴來為中華隊加油!!

懷抱滿腔熱情,隨時準備引燃的我,卻被球場灑水系統給澆熄。。。因為灑水系統故障,造成比較延誤了近一個小時,打了感冒疫苗的我坐在場邊忍不住就睡著了。。。
而且這瞌睡虫後來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不過,我想不是疫苗的關係,實在是中華隊球打得有氣無力,令人超想睡吔!!

打到第七局,竟然可以連一支安打都沒有!什麼都是零的記錄板上,失誤倒是有個1。任憑場邊球迷再怎麼搖旗吶喊,選手各個都還是一點朝氣都沒有,難不成全都像我一樣昨天打了感冒疫苗?球打不到也就算了,我可以想成韓國派出超強投手來對付我們。但連防守都一付要跑不跑,要接不接的樣子,實在是令人看得很生氣吔!!

我認識的球員不多,不過今天表現爛到最高點的游擊手林智勝名氣剛好大到讓我認識。這位"亞運再見安打燒肉粽英雄",對於所有穿過兩三壘間的球,幾乎都擋不住!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你好歹裝也要裝出認真打球的樣子嘛!沒有Derek Jeter飛撲接球的身手,至少也要跑用力點嘛!怎麼會球迷都喊到滿身汗了,你還好像在慢跑熱身一樣,每顆球都要撿不撿的呢?

還有,既然有那麼多國際賽的經驗,又怎麼會愰神到傳二壘傳一壘在那猶豫不決,平白錯失雙殺的機會,最後搞到連一個出局數都沒有?林智勝就算跟投手說"歹勢"100次,我都不覺得應該被原諒!至於那些球從手套上又掉出來的鳥事,我就不想浪費時間時間來講了!

如果你是死忠球迷,也請不要留言說什麼他身體不適之類的話。公司有勞工安全工作守則的人,可以去翻翻,在那上面一定會寫說:身體或精神狀況不能勝任所交付的工作時,一定要立刻向主管回報,千萬不可以硬撐,否則將會造成更大的損失!!
這是很基本的普通常識好不好!球場如戰場,不能勝任就下台!!當然,我也很不明白總教練是在做什麼就是了。是中華隊沒有二號遊擊手了嗎?我看,隨便找個年輕力壯的投手,都會守得比林智勝好吧!!

一場球賽悶到最後,球迷搞不好還比球員更有奮戰精神!只是到最後我們熱烈的歡呼,變成是為了中華隊終於結束韓國隊的攻勢。當我口中跟著加油隊長喊著[XXX,全壘打]時,其實都心口不一的想說:有個四壞保送或安打也就夠了啦!只是很可惜,這樣小小的願望也都難得實現。。。

其實,勝敗乃兵家常事,我也不會期待中華隊只能贏不能輸。。。但是輸也要輸得有精神,也要雖敗猶榮嘛!連我都看得出來打得沒力氣的球員,如果不自己發奮圖強,我真的不知道這聲加油,以後要如何喊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