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中韓戰後,亮哥心灰意冷,對世界盃失去興趣。我對這種心態則完全嗤之以鼻,用亮哥的語法嗆回去就是:如果真的是球迷,那怎麼能錯過強隊的精彩對決呢?於是,星期天下午,我們帶著一大包士林夜市小吃來到天母球場。 

出門前,亮哥問我要幫哪一隊加油?我想想,美國隊在台灣球迷和外僑人數應該不少,那麼我們當然應該獨排眾議來個雪中送炭囉!所以,今天我再度戴上古巴球帽,身份是古巴球迷! 

想不到,我的帽子為我交了新朋友~FERRARA 夫婦! 

 



他們的古巴國旗、古巴球衣和我的古巴球帽在球場中果然是少數。所以,當我從他們旁邊走過去時,SARAFERRARA太太)馬上就看到我了。她熱情的和我招手,我也微笑揮手示意。我們和FERRARA夫婦這樣隔著幾個位置互相觀察了一陣子後,亮哥突然很積極的要和他們一起加油,硬拖著我把位置搬到他們後一排。 

簡單交談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從盧森堡特別來台灣看世界盃的一身古巴球衣的FERRARA先生是古巴人,SARA則是義大利人。我們還發現FERRARA先生對古巴球員十分熟悉,連超級終結者LAZO在球場上看到他,都和他隔著鐵網子熱烈的說起話來~甚至LAZO先生還愛烏及烏的回應阿亮的呼喚,站在球場上微笑讓他拍照(註:這純粹是阿亮的說法) 

我們一小撮人在FERRARA先生的帶領下,以古巴方法幫古巴隊加油。方法是:FERRARA先生吹兩聲氣笛後"巴~巴~",我們就用加油棒敲三下"扣扣扣"。得分時,則除了氣笛外,還要"HUWA~HUWA"的叫喊一番。 
 

 

 


這天的球場,可說是外國人的天下,連加油的方法也都和台灣球賽完全不同。有別於台灣有專門的加油隊帶領喊口號,外國人還喜歡念念有辭的對著場上叫喊。當美國人氣氛高昂的喊著"USA~USA",古巴球迷則對著他們做出誇張的喝倒采動作回應~不過,雖然球場上的氣氛很緊張,但球迷間的嗆聲倒是好笑有餘威脅不足,讓我覺得場內精彩場外有趣,都一樣很精彩哩~ 

除了比賽獲得注目外,我們的新朋友也得到偶像明星般的待遇。不斷有各國球迷來和他們合照,有帶著各自國旗的,有要和古巴國旗合照的。總之,他們是場外的明星。 

比賽結束,古巴隊輸給美國。我心中頗為遠從歐洲而來的FERRARA夫婦難過,幸好他們倒是挺看得開的。留下彼此的E-MAIL後,我們互道再見,以為劃下了萍水相逢的句點。 

但,原來我們和FERRARA先生的緣份,現在才開始。 

賽後,我和阿亮到球員下塌的飯店,想找LAZO簽名及合照。在門外等球員時,我突然和坐在大廳的FERRARA先生四目交接。FERRARA先生像看到老朋友似的,很快走出來。然後跟我們拍胸脯保証,他會幫我們找到LAZOKindelan合照。看著他和每位下車古巴球員都熱情擁抱的樣子,我覺得我們好像遇到今晚貴人了! 
 

 

 




果然,FERRARA先生從前是捕手,還和Kindelan是隊友,但和SARA 結婚後就沒有繼續打球了。亮哥拿出兩顆球說他想要LAZOKINDELAN的簽名,FERRARA先生要了筆,二話不說就拿著球進到飯店。 但...等了好一會兒,都沒見到他的人影,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忘了我們還等在外頭呢?要二個簽名怎麼會那麼久呢?想不到他再走出來時,拿出來的竟然是兩顆簽滿球員名字的球,還很抱歉的說:有幾個球員跑去吃飯了,他真的找不到他們。。。 

老天啊~我和亮哥真的超感動的!不過是那麼萍水相逢,他卻以200分的認真態度,完成我們的請託!  
 
 

 

 

因為古巴比較貧窮,所以很多球員在比賽結束後會出售球衣(連這次比賽的球衣,都不知是因為球員穿錯,還是真的太窮沒有錢做新的,這次他們的球衣應該是統一只有背號的,但有些球衣上有名字,他們竟是用白色膠帶把名字給貼住)。 


FERRARA也幫球員問我們想不想買球衣,而且價錢比現場其他正在進行的交易低許多,不過阿亮已經有古巴球衣而且我們預算也有限,所以就捥拒了他。不過,他卻沒有因此改變他的友善態度,還是繼續四處幫我們把LAZOKindelan找出來合照!而且,我們打從心裏相信,他不是要賺我們的錢,而是真的想幫幫昔日隊友! 

FERRARA
先生四處張羅我們的事,我們自然不能沒有表示。於是我們決定買一些台灣小吃讓他品嚐。另外,阿亮也請他幫忙讓全隊球員在球棒上簽名(當然,我們不忍心他幫我們做白工,還是有給一點心意的) 

們帶著蚵仔煎、珍珠奶茶和芋頭球回到飯店,FERRARA先生則拖著兩支球棒出現。他挑選了其中比較好的一支球棒給我們,原來是KINDELAN的球棒哩,而且幾乎是新的比賽用球棒~我不太懂他的價值,但從阿亮樂翻天了的表情,我相信那對球迷來說一定是價值不斐! 

FERRARA
先生的英文似乎沒有SARA好,但他竭盡所能的要讓我們知道他很高興能在台灣認識我們。我心中也覺得能和他們夫婦認識,真的是非常幸運!並且因為古巴球員的親切和FERRARA先生的熱情,讓我對古巴人有好好的印象哦~ 

HOLA~MR.&MRS. FERRARA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在盧森堡或台灣或世界上其他地方,再一起為我們喜歡的球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