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半島,大堂下午茶該是最有名的;但要符合奢華之旅的標題的話,只有午茶當然是不夠的!雖然我對設計沒有很懂,但舉世聞名的Felix還是要去見識一下啦~

Philippe Starck是世界著名的設計師,向以大膽前衛見稱,Felix正是他的創意傑作,坐落於高座28樓,提供全城最高貴時尚的餐飲體驗,包括:時尚菜肴、令人興奮的室內設計和燈光效果,還有眼下繁忙維港和林立高樓的壯麗景致。此外,充滿太空味道的Felix Bar是一個小型酒吧,通常人頭湧湧,由黃昏至凌晨時份,同樣熱鬧。(半島酒店官網)

到半島的第一個晚上,我們來到Felix享用晚餐。Felix的view是很不錯啦,的確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美麗夜景;冷調的空間也的確是現代而前衛,炯異於半島酒店其他角落展現出的典雅貴氣。坐在窗邊,我們咗著令人眼花瞭亂的夜晚,在十分昏暗的燈光下用餐(真的很昏暗,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全都是糊的!)食物的味道是已經不太記得了,但心中的一個疑問,則是記得一清二楚:
既然在Felix可以看到那麼漂亮的夜景,那麼為什麼非得搞出一個百葉窗,害得我們的夜景全都呈現條紋狀呢? 

早餐,走的是貴氣buffet路線。吃喝什麼也一樣記不得了,也沒有認真拍。但一整套的Tiffany餐具,讓我實在很想把他們放在包包裏,偷偷帶回家!


回顧在香港的三天兩夜裏,我們其實買得東西少,但真的都是在吃吃吃。然而,雖然吃得很撐,但奢華的半島行,怎麼能少了經典的大堂下午茶?所以第三天下午回家前,我們來到傳說中的大堂。一向只吃魯肉飯不吃甜點的阿亮,也破天荒(但應該主要是基於一種湊熱鬧的心態),跟著我在那裝貴氣。

每次吃到scone,就會想到多年前在日本自由之丘碰到的那個日本茶館老闆。老闆好像是有在英國住過一陣子,遇到只會說英文的我和同學,很"得意"的的和我們聊起來。看到我吃scone時,正確的先抺奶油再抹果醬,更是連呼嘖啨。說日本常有人搞不懂要怎麼吃哩~~我覺得老闆實在想太多,我其實也不知道還有所謂正確吃法啊,只是從一開始就這樣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